胶州阳光卫健志愿服务队:防控疫情与学习雷锋两不误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0-03-05 17:01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3月5日讯 2020年春的这场疫情让所有的医护人员全程无休,夜以继日的坚守。由胶州市卫生健康局组建以全市医务工作者为主体的阳光卫健志愿服务队,27支志愿服务分队1200余名志愿者,抗击疫情不忘辖区失能失智、贫困、慢病等特殊人群,这些忙碌的“红马甲”,是让群众看到战胜疫情的“阳光”,成了群众点赞的那一抹“志愿红”。

微信图片_20200305151631

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的小冠婕是不是能正常学习?学习过程中有什么困难?生活中会不会有什么困难?卧病在床的王宝庆身体有没有什么问题?创口愈合的怎么样了?都成了阳光卫健“三里河卫生”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们心头的“大事”。3月5日下午,志愿者魏清来到崔家夼村春蕾女童王冠婕家,不仅给她带去了生活用品和一些课外读物,还邀请了在校大学生志愿者为她提供学习上的帮助;志愿者韩恭超来到付家村王宝庆家,为瘫痪在床的他送去急需的胰岛素,给他进行简单的查体并帮他处理了创口。志愿者王海波来到辖区省定贫困户、五保户家,为老人洗头理发。

微信图片_20200305151447

3月5日,胶莱敬老院一位结肠肿瘤术后老人,感恶心,呕吐,全身不适,考虑到疫情期间不方便到医院诊治,所以电话求助医院,医院派出有丰富临床经验的家庭医生志愿者姜旭,立即赶到敬老院为患者进行了查体,测体温,测血压、消毒换药、指导用药,并指导敬老院为患者居住用品进行日常消毒。疫情期间,姜旭跟他的家庭医生团队的志愿者们连续下村入户监测体温14天,利用防疫和工作之外的休息时间下村为贫困户测体温,测血糖,测血压,指导高血压、糖尿病用药,讲解家庭医生政策性内容,一如既往地做好每一项检查,不断讲解戴口罩、七步洗手法、居住用品如何消毒等,成了群众的“贴心人”。

065afe59924617efe1b7efdb9ab171f

疫情无法阻断温暖的传递,投身于这场战“疫”中的每个人,都是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人,在这个特殊时刻,“忙里偷闲”的胶州阳光卫健志愿服务队的医护志愿者们用自己的绵薄之力,用拨开乌云的热情,温暖着大家的心灵,在特殊的时刻,诠释着“雷锋精神”,也让“雷锋精神”愈显耀眼。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魏清 刘宗凯 逄晓英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