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志愿者爱心陪伴孤寡老人 传承雷锋精神

    更新时间:2020-03-05 16:16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3月5日讯 3月5日,第57个“向雷锋同志学习”纪念日当天,青岛公交市南巴士二分公司“你我他”爱心志愿团队的志愿者刘言波、马玉慧、陈硕、邱国磊、赵贞和王洁与市南物业爱心志愿团队的邱洪云,先后来到昌乐路社区的独居老人辛桂珍和南丰路社区的盲人宋振美老人家中,为老人送去爱心蔬菜、低糖点心、口罩和消毒用品。

2381583396065_.pic

2381583396065_.pic

2371583396050_.pic

2371583396050_.pic

2361583396041_.pic

2361583396041_.pic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志愿者们一直牵挂着两位老人,平时经常拨打电话和微信电话与老人聊天拉家常、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叮嘱老人每天开窗通风,消毒等。志愿者王洁在与宋阿姨电话聊天时,得知3月5日是宋阿姨的阴历62岁生日,她特意连夜为两位老人烤制了低糖点心和蛋挞。5日上午,盲人宋阿姨收到了志愿者马玉慧、邱国磊、王洁、邱洪云送去的生日礼物--黄桃蛋挞和新鲜的蔬菜,宋阿姨在门口听到志愿者马玉慧的叫门声,她高兴地说:“是小马吧?我一听就是你的声音。”,“对对,宋阿姨是我,祝您生日快乐,健康长寿,黄桃蛋挞送给您,还有新鲜的蔬菜。”“宋阿姨,祝您生日快乐,天天有个好心情......”志愿者们纷纷为宋阿姨送上暖心的生日祝福。宋阿姨开心地说:“谢谢孩子们的祝福,你们平时工作那么辛苦还想着给我预备礼物,疫情过后,欢迎你们来我家做客。”
     当天下午,志愿者刘言波、陈硕和赵贞把新鲜的蔬菜和低糖点心送到93岁高龄的辛大娘家门口,她感动地说:"这个关键时候,你们还想着来给我送菜,不知道怎么谢谢你们,你们也要保护好自己。”志愿者赵贞边把蔬菜和点心放在门口,边对老人说:“辛大娘,您要保重身体,记得每天开窗通风,有什么需要在咱们电话联系,您好好休息。”
   贴心的叮嘱,暖心的蔬菜,爱心陪伴志愿者们用真情温暖孤寡老人的心灵,在传承雷锋精神地同时,用实际行动汇聚社会正能量。记者 李树海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