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市公安局洋河派出所织密防控网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0-03-05 15:46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35讯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辖区治安综合治理,确保“九小场所”防疫安全,全力保障辖区企业复工复产,胶州市公安局洋河派出所依托党委、政府“一图四台账”,多措并举织密辖区防控网。

388614602

 

内控源头,切实做到底数清、管控实

洋河派出所辖区共有84个村庄、8个居民小区。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洋河镇党委政府牵头,洋河派出所充分发挥基层网格员、村干部、警务助理等群防群治力量,深入村庄、小区逐户逐人开展拉网式摸底、访查、登记工作,全面摸清常住人口、流动人口、自住和租住人员底数,高标准建立‘‘一图四台账’’,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无死角全覆盖。截至目前,共新增出租房屋22家,新增流动人口1224人。

919956248

创新举措,紧盯“九小场所”摸排管控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九小场所”管理工作,确保“九小场所”消防安全和防疫安全,洋河派出所对辖区“九小场所”全面排查、精准施治,结合洋河镇党委、政府疫情防控“一图四台账”,对辖区近千余家“九小场所”进行了逐一摸排建档。截至目前,共摸排“九小场所”977家,其中小生产加工点233家、学校、幼儿园10家、小超市106家、小餐饮35家,加油站7家,旅馆3家等。在全面完成“九小场所”摸排建档工作的基础上,配合市场监管、执法中队开展“扫街”行动,对辖区前期摸排的977家“九小场所”开展回头看,进行再落实、再排查、再详实,并做好重点疫区返胶人员、有无疑似或确诊病例接触等情况摸底、登记和上报工作,坚决做到“外防输入”。

1472074109

强抓监管,全力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为全力服务保障辖区企业复工复产,根据企业情况的不同,将“一图四台账”进行了细化补充,增加企业疫情指挥体系台账、企业防护物资台账、企业防护知识培训台账、疫情防控期间企业恢复生产责任台账、外地返胶务工人员居家隔离台账五项台账内容,扩充为“一图九台账”。结合实际情况,配合镇党委政府采取分散式的“登门去送达、邀请来领取’’等方式,进一步推进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的有效落实。签订复工承诺书,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帮助制定复产复工方案,开展员工安全培训,审批通过后方可生产营业。截至目前,积极协调、帮助企业解决防控物资紧缺等现实困难,助力企业按要求顺利复工复业215家次。

2074212378

严厉打击,切实维护辖区治安稳定

2月25日,根据上级推送线索,有一网上逃犯在辖区钟家辛庄出现,派出所民警迅速会同村干部,充分利用 “一图四台账”管理模式大数据信息,成功锁定嫌疑人张某某(男,45岁,黑龙江人)租住的位置,在其租房内成功将其抓获。经审查,犯罪嫌疑人张某某因涉嫌故意伤害罪被黑龙江省红兴隆农垦公安局列为网上逃犯,现已将张某某依法移交给黑龙江公安机关。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赵敬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