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高创公司参股基金完成易瓦特8000万元股权投资 力促无人机筑起疫情“空中防线”

核心提示: 高创公司与易瓦特通过网络视频会议的方式确定了8000万元的股权投资。

从为火神山上空提供覆盖6000平方米持续10小时的照明助力夜间施工,到1小时内完成上海居民小区约1万平方米的消毒喷洒作业,再到喊话呼和浩特农村老奶奶“不要出去不要乱跑”……无论是繁华闹市、或者10086 线小城,以及疫区一线,到处是无人机发起了“硬核防控”的新闻。 

2 

在人员聚集与接触成为“危险场景”的眼下,无人机防疫具有效率高、速度快、覆盖面广、防止病毒传播和交叉感染等优点。为了更好地支持此次“战疫”行动,高创公司通过参股基金投资的易瓦特科技股份公司全力以赴,不仅捐赠医用物资,还组建专项“应急防控保障飞行队”。尽管“战疫”还未结束,但高创公司对易瓦特未来发展潜力、产品前景、行业占有率等方面进行了论证分析,最终,双方于2020年2月通过网络视频会议的方式确定了8000万元的股权投资。

4

据记者了解,易瓦特拥有中国最大的一体化工业级无人机研发生产基地,是首家参与起草行业标准、国家标准、国际标准的民用无人机企业,累计申请无人机专利近800项。此次组建的“应急防控保障飞行队”与湖北随州公安干警们一道冲在疫情阻击战第一线,驻守在各小区路口,每天不间断的巡视管控,他们让无人机变身“空中卫士”,将疫情防控知识传递给广大市民,对聚集人群进行疏散劝导。不止于此,易瓦特还曾参与过四川雅安地震救援、“东方之星”沉船搜救、天津塘沽爆炸灾情评估等一系列社会公益活动。

战疫不忘投资,高创公司在全力以赴防范疫情的同时,积极通过电话、微信、网络等方式与企业进行沟通交流,主动联合园区金融单位、机构帮助企业解决投融资难题。多措并举,多管齐下,充分发挥好国企投融资平台的关键作用,真正起到园区企业“娘家人”的作用。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李莎莎)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莎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