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抗疫情 志愿同行 胶州巴士公司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0-03-05 11:16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3月5日讯  为服务全市防疫工作大局,进一步弘扬“奉献、有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3月4日下午,青岛公交集团胶州巴士有限责任公司在胶州火车北站开展学雷锋“共抗疫情·志愿同行”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45b547aad2de4c64a3f255c9d4be490

公司严格选拔志愿者,优先让那些具备疫情防控知识、有一定服务专长的人加入到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中。活动中,“疫情防控”志愿者们对来往的旅客进行防疫宣传、回收一次性口罩、给出租车消毒、并对武汉返乡人员及密切接触者重点排查,详细登记途径地、出入地、接触人员等志愿服务。

cb5ac468bc0b5f428a01e0f3cf870e6

志愿者倪希来对来往的旅客讲解防疫知识,随时关注不戴口罩行为,劝导扎堆聊天现象。一会功夫,回收一次性口罩10余个。一次性口罩、集聚现象,还是有一定的危险性,但是什么工作都得有人做,回收口罩是一种责任,也是我参与志愿服务的决心,倪希来坚定的说。

志愿者倪希来

通过此次活动,使雷锋精神深入到每个志愿者的心中,恪尽职守,彰显爱心善意责任担当,让志愿服务成为疫情防控战线上的一支重要力量。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宋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