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发手套、购物筐一天消毒5次以上…青岛商超硬核防疫

核心提示: 随着企业复工复产的推进,一度冷清的商超客流量增多,如何科学严谨地防疫是摆在青岛商超面前的一道大难题。 4日,记者走访青岛多家大型商超发现,除了扫二维码、消毒、测体温等常规动作外,为进店消费者免费发放一次性手套也成为不少商家防疫的硬核手段。

早报3月4日讯 随着企业复工复产的推进,一度冷清的商超客流量增多,如何科学严谨地防疫是摆在青岛商超面前的一道大难题。 4日,记者走访青岛多家大型商超发现,除了扫二维码、消毒、测体温等常规动作外,为进店消费者免费发放一次性手套也成为不少商家防疫的硬核手段。

4日上午,记者来到利群金鼎广场,在完成扫描二维码实名登记信息、测体温之后,进入到超市。和以往不同的是,在超市入口处,记者看到这里设置了一个简易的服务台,一位工作人员正在给消费者发放一次性手套。“这里是一次性手套发放处,超市不限量供应,进入超市的消费者都可以免费领取。”利群金鼎广场商管处长刘夏告诉记者,考虑到超市的生鲜产品比较多,需要消费者自行挑选。虽然有部分消费者主动戴着手套进超市,但也有部分消费者没戴。所以经过考量,超市决定为消费者免费提供一次性手套。

无独有偶。在相距不远的崂山丽达购物中心,免费发放一次性手套也成为了超市的防疫手段之一。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青岛市区8家门店以及海阳1家门店每天都会发放一次性手套,累计发放大概40万只。

采访中记者发现,岛城商超在防疫中的投入相当给力,措施细致,除了一次性手套,几乎各家都在入门处摆放免洗酒精消毒洗手液,供消费者免费使用;在悦喜客来等商超内,红外线测温取代了手持测温仪,更安全更便利;在称重、结账等人员容易密集的地点,都会有远距离排队的提示标牌;在超市的出入口,通常都会设有专门的口罩回收点;此外,消毒更成为商超的头等大事。

“虽然以前超市的各项设施设备都会定期消毒,但眼下这个防疫关口,消毒的频率提升了好几倍。”刘夏介绍,现在每个购物车、购物筐一天要消毒5次以上,几乎是车子刚运回来就得消毒一次,营业场所则每隔3小时消毒一次,电梯扶手、按键也是消毒得很仔细,“我们超市里绿色的购物筐都快消毒成白色的了!”

对于商超如此周到严密的防疫措施,消费者集体点赞。“超市是个容易人群聚集的地方,直接、间接地接触在所难免,超市防疫措施越严密,我们购物时就越放心。”市民张先生这样说。 (记者 王婷 摄影报道)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丽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