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里跑!胶州六旬男子盗窃电动车被抓,居然还是惯犯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0-03-04 20:06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3月4日讯  近日,市民张先生将一面“破案神速,神警雄风”的锦旗送到胶州市公安局中云派出所,表达对民警迅速破案并追回被盗车辆的感谢之情。

2月24日,胶州市公安局中云派出所民警经过缜密侦查,仅用三小时快速破案,将涉嫌盗窃电动车的犯罪嫌疑人潘某(男,62岁,胶州人)抓获,为受害人追回了经济损失。

524793533

2月24日晚7时,在胶州市中云街道办事处杭州路经营一家超市的张先生像往常一样在自己店内出出进进地忙碌着,忙完休息的时候却发现自己放在店门口的电动车不见了,他立即报了警。

中云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后迅速到达现场,他们根据张先生提供的线索,调看了现场周边视频监控,发现监控中一名男子将电动车骑走。民警随即对监控进行追踪,不到三小时就在辖区内一电动车维修点将被盗车辆找到。

为尽快破获案件,中云派出所立即增加警力开展进一步侦查工作,他们在之后的监控中发现嫌疑人是“老熟人”潘某,他曾在2018年、2019年两次盗窃电动车被中云派出所抓获。根据嫌疑人的活动轨迹,办案民警分区块进行定点蹲守和路面巡逻,并于2月27日晚10时在胶州市火车站大厅内将嫌疑人潘某抓获。

1707596756

据潘某供述,春节过后,由于自己找不到工作没有收入来源,便有了盗窃电动车换钱的歪点子。24日晚,潘某走到张先生的超市门口,看到一辆电动车没有上锁,便心生歹意将车推走,并卖到了一个电动车维修点,换取160元的赃款。经过民警的深入审讯,潘某还供述了自2月初,先后在胶州市区盗窃两辆电动自行车,并卖给收废品人员,换取300元钱的犯罪事实,总涉案价值5000余元。

目前,嫌疑人潘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李俊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