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阳区:建立企业首问负责工作流程

    更新时间:2020-03-04 16:52  

1-“千名干部联系服务万户企业”城阳区、高新区企业服务队工作动员暨培训会议

 千名干部联系服务万户企业”城阳区、高新区企业服务队工作动员暨培训会议

 晚报讯 3月3日下午,千名干部联系服务万户企业城阳区、高新区企业服务队工作动员暨培训会议在城阳区举行。

据悉,工作队共由123名机关干部组成,其中市直部门(单位)31人、城阳区直单位、高新区管委92人。工作队设11个分队,每名队员联系服务10户左右企业。每个企业确定1名联络员。工作队的主要职责为宣传落实上级党委政府出台的各项惠企政策;解决影响企业生产发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各类难题;推动企业创新发展;推动改善企业发展环境和营商环境。通过建立平台思维,采取各种方式,灵活统筹协调,实现“企业有人联系、问题有处反映、困难马上解决”。

2-“千名干部联系服务万户企业”城阳区、高新区企业服务队工作动员暨培训会议

 “千名干部联系服务万户企业”城阳区、高新区企业服务队工作动员暨培训会议

据介绍,工作队将建立规范流程,有序高效推进。建立企业联络员、工作队员微信工作群,与企业建立紧密联系,将市、区等复工复产动态,最新政策资讯及时进行分享。建立企业首问负责工作流程,要做到“有求必应、无事不扰”的工作状态,如遇到企业有问题需要解决,则由负责联络的队员或者联络员负责将问题追踪到底,不能出现推给“相关部门”反复了解情况的扰企现象。建立统一的工作流程,形成“接收问题-分析问题-提出处理意见-向企业反馈-跟踪服务-建立台账存档”六位一体的工作机制,每一步骤责任到人。

突出工作重点,适应企业需要。抓好复工复产,以城阳区、高新区现有的机关干部联系服务企业机制为依托,及时反馈和回应企业复工复产需求,工作队队员采取定期面访和随时网上、电话交流形式,持续追踪企业运行状况,落实防控措施,确保企业尽快复工复产、达产达效。抓好政策落地,全面做好各级各类惠企政策宣传解读,促进政策兑现落实;打通政策进入企业的“最后一公里”;紧跟市委市政府部署为抓手,把当前首要任务作为工作队紧急任务,立足实际,做好平台,整合现有资源,创新服务企业模式,推动城阳区、高新区经济和社会实现又好又快发展。(记者 宋新华 通讯员 苟小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