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20个项目集中网签,总投资106亿元

    更新时间:2020-03-04 16:42  

微信图片_2020030416364712

晚报讯 2月28日上午,青岛市即墨区通过网络连线的方式举行了鑫诚恒业集团有限公司重点项目集中网签仪式,总投资106亿元的20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

这是继2月15日总投资320.8亿元的40个内外资重点大项目集中网上签约,2月24日计划总投资677.1亿元的53个项目集中开复工后,即墨加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狠抓“双招双引”与项目建设成果的又一次集中展现。

“今年以来,签约落户即墨的项目,无论是项目数量,还是投资金额都不亚于去年同期。特殊时期,我们将为企业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营商服务,与企业携手同行、共谋发展。”即墨区委书记张军说,“我们将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围绕现代产业发力‘双招双引’,以平台化思维攻坚突破园区建设,带动全域全面高质量发展。”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本次网签体现了鑫诚恒业集团有限公司的国企担当。据了解,此次签约涵盖实体类、基金类、股权投资类、文化类四大产业领域。此次签约的20个项目涵盖智能制造、数字经济、金融资本等多个高新产业,都是各自领域的优势项目,代表着经济发展的前沿产业力量,将为即墨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强劲活力和动力。

其中,投资20.7亿元引进签约青岛瀚海半导体碳化硅晶体项目、山东易华录智能网联汽车示范基地、青岛自主可控研究院等6个实体类项目,将助推即墨区高端产业培育和特色园区运营;鑫诚恒业与洪泰智造、国信中经、青岛城投、铁股权6家企业分别设立产业投资基金,总规模达46亿元,将致力打造特色产业培育和智能制造产业集群;五矿证券、华泰香港金融、方正证券红塔证券、陕国投等7家头部券商和金融机构投资40亿元,将与鑫诚恒业全方位开展股权投资、并购重组、借壳上市、财务顾问等战略合作;在文旅产业方面,与人民日报数字传播有限公司、上海瀚叶投资控股投资8亿元建设数字文化传媒产业园项目,与已臻化境影视公司签订合作意向书,计划共同出资1.2亿元,立足即墨历史题材拍摄大型古装连续剧,进一步为文化即墨建设增添动力和活力。(记者 宋新华 通讯员 单志勇 刘耀泽)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