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接触分流”搭起一道防疫“安全门”

    更新时间:2020-03-04 16:40  

微信图片_202003041636479

 

晚报讯 2月26日,山东省即墨经济开发区管委大门口多了一台集群体测温、纳米消毒、发热预警、人脸识别、智能分流多功能于一体的“黑科技”,为疫情特殊时期搭建一道安全门。

这台“黑科技”名称为智能测温消毒分流通道,是即墨经济开发区园区企业容商天下公司充分发挥在工业互联网和智能制造领域突出的技术优势,为防疫一线生产的智能化设备。

微信图片_2020030416364710

 

智能测温消毒分流通道是一套综合性人体测温、快速消毒、发热预警和人员分流系统。智能测温系统基于红外成像和人脸识别技术,能一次性识别并锁定人群中的每一名发热体征人员,即时预警、即时限行、即时分流,确保公共场所安全无虞。智能消毒系统基于人体感知技术,能对通行人员进行全覆盖、微米级、快速雾化消毒。智能测温消毒分流通道还具有全程人工智能语音向导功能,消毒液耗尽自动预警功能,以及人员通行轨迹智能分析和异常预警功能。

“该设备支持5G、4G和WIFI网络接入,支持与第三方软硬件系统对接,适用于医院、机场、车站、学校、企事业单位等有人体测温、消毒杀菌、身份识别、人流监控需求的场所。”该企业董事长于永臣介绍,该设备目前已在经济开发区管委投入使用,精准掌控即墨经济开发区管委40余名员工的发热情况,“高科技”带来的安全感使得职员频频点赞。

疫情期间,即墨经济开发区大举开展战“疫”行动,积极引导园区企业发挥各自优势、调整工作方式,争取将疫情对企业生产的影响降至最低。作为最早响应战“疫”行动的企业之一,容商天下智能测温消毒分流系统被紧急立项,研发人员打破常规工作机制,协同攻坚,仅用短短十天,具有行业领先水平的“神荼•郁垒”智能测温消毒分流系统,正式宣告研发成功,开创了公司智能装备研发效能的新纪录。

在产品研发过程中,即墨经济开发区与公司始终保持密切沟通,针对开发中遇到的零部件配套等问题,第一时间沟通区内外资源,指挥协调 “无接触”供应通道,全力支持新品研发。据悉,该设备已经投产在即,而更多企业新品正在如火如荼的开发进行中,更多成果将陆续落地投产。(记者 宋新华 通讯员 刘耀泽 田萌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