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专班隐患排查到“手指尖” 企业复工捐助百万用于防疫

    更新时间:2020-03-04 16:39  

 

即墨“保姆式”服务京信电子复工复产   服务组对所有工作细节进行指导

微信图片_2020030416364711

 

晚报讯 3月2日,位于即墨区通济新经济区的青岛即墨京信电子有限公司,汽车配套线束加生产线正在高速运转,条条线束在生产线上穿梭,戴着口罩的工人们经过登记、测温、消毒等程序依次上岗,彼此间隔3米以上忙碌着操控设备……就不久前,这家韩国独资企业还在为如何安全复工发愁。接到企业复工诉求后,即墨区迅速成立服务专班,连夜为企业制定了一套完整的复工复产防控工作方案,手把手指导公司做好疫情防控。

“复工初期,我们对防疫方面的规定要求还不太掌握。幸亏当地政府对我们进行全方位指导,包括防疫方法,每天进行两次防疫检查,对于不足的方面进行改善,我们正在按照这个标准严格地执行。”即墨京信电子有限公司总务主管朴闰学说。

2月5日起,服务组就对接了企业,参与到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全过程。即墨区商务局连续9天到企业现场督导,对企业防控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具体整改要求。重点围绕员工返岗,他们既做服务员,又做审查员。返岗前,员工“一人一档”制度的落实;返岗中,来自非重点疫区的省外员工分批次返回;返岗后,企业每日对员工健康状况的密切监测,测量体温登记并进行健康询问……他们都一一叮嘱和跟进。

防控工作重在细节。在京信电子,防疫人员定时对车间、宿舍、食堂等重点地区和门把手、操作台等公用设施进行消毒。11点30分开始,工厂错峰就餐,实行分餐制,食堂内一人一桌,统一朝向,员工间隔2米以上,醒目位置张贴着“排队取餐”“不交流”“不逗留”等温馨提醒。

“服务组派出专人在企业蹲点,每天在企业进行巡查,帮助他们完善相关的防控措施,及时帮助企业解决他们在生产中遇到的各类困难。”即墨通济新经济区安监办负责人张国玺介绍。经初步排查,发现了指纹打卡机“指尖隐患”存在潜在传播风险,当地政府驻企服务组当机立断,将指纹打卡机替换为刷脸机,并将办公大楼的指纹开门功能取消,确保了内部防控不留死角、所有堵点一网打尽,企业的防疫方案和措施不断更新完善。

除此之外,针对因疫情影响企业的省外员工无法返岗的问题,区商务局会同通济新经济区积极联系即墨电视台帮助企业做招工宣传,并联系区人社部门为企业开展网上招工,帮助企业解决了难题。

“这个专班帮了我们大忙了!”朴闰学说。京信电子复工复产防控准备工作达到防控规定标准,顺利复工复产。目前,该企业复工人员1400人,韩国员工6人,复工率90%,新员工约占40%,现生产能力达原产能的30%-40%。

随后,京信电子向即墨区政府捐款100万元。公司董事长崔炳学说,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感谢商务部门“保姆式”服务,解决了企业复工的多项问题,这100万元是企业履行社会义务、支援疫情防控的实际行动。(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宋新华 通讯员 刘耀泽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