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加快科技政策兑现 助企保经营促发展

    更新时间:2020-03-04 16:31  

晚报讯为帮助企业解决资金难题,即墨区科技局优化工作流程,加快支持企业高质量发展科技类资金兑现进度,将全年资金拨付计划集中压缩到第一季度。据统计,该区共受理科技类资金拨付事项700余件,涉及资金逾亿元,目前审核工作已基本完成,将分批拨付企业。

加快上级科技专项资金拨付进度。该区科技局全面梳理近期上级部门拟兑现的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奖励资金和企业研发投入奖励资金,在此基础上,该局优化专项资金拨付流程,将审核环节前置,并采取网上申报、跑腿代办等措施,全面提速申报,极大缩短了拨款周期。目前,涉及企要360多家次, 8300多万元的上级奖励资金已全部申报完成。

同步启动区区级科技专项资金申报工作。为了最大限度的帮助企业,该区科技局同步启动了区本级配套资金申报工作,青岛市级奖励和即墨区级配套奖励申报两项工作同时开展。该局统筹协调各镇街、功能区,梳理出各自辖区内的企业名单,为优化办事流程,该局对这些企业统一出具总的推荐意见,避免企业逐一到镇街审核盖章,既节省了企业时间,也减少了人员流动。据统计,该区将预计为企业发放区级科技扶持资金3000多万元。

加快审验速度,实行“随报随审”。针对企业复工时间差异较大的实际情况,该区科技局建立了专项资金审核绿色通道,创新使用快递传送资料、网上勘验等零接触办理方式随报随审,以平均每天40多个项目的速度对申报的项目进行审批,努力争取让企业尽快获得科技扶持资金。(记者 宋新华 通讯员 梅明明 胡耀)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