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滞销牡蛎有了“绿色通道”

    更新时间:2020-03-04 16:27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2

 

晚报讯 “自从咱们街道找来电商和媒体为我们提供帮助后,这两天,村里的海蛎子一车车的往外运,销售问题基本得到了解决。”即墨区鳌山卫街道神汤沟村支部书记于国清描述的正是近几天村里海蛎子销售的繁忙景象。据介绍,自蓝谷电商和“即墨发布”等自媒体平台帮助推广之后,拨打电话的人就络绎不绝,其中不乏外地客户,单日销量就达到了8万斤,比往年的销量还高。

据了解,每年正月,正是海蛎子销售的旺季,而今年受到疫情大环境的影响,海蛎子销售成了大难题。鳌山卫街道在得知这一消息后,马上帮助辖区内养殖户研究解决办法,通过电商和媒体双渠道寻找销路。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7

  

“你好,我是蓝谷电商,想和京东这边对接一下海蛎子线上销售和快递发货的事情。”在码头边,蓝谷电商平台负责人王世梅一个接一个的联系线上平台,很快就有三家平台回复可以进行合作。

在打通销售渠道上,鳌山街道充分发挥电商的优势,通过养殖户代表统一收购供货、同城配送、快递销售三项措施打通销路,并设置了专业客服为顾客提供回访、接单、购买等服务。

“养殖户代表统一供货,便于控制质量。针对新鲜海产品保质期较短的问题,通过同城配送,可以解决短途运输问题。与快递公司合作,配合冷冻保温,能够实现远程销售。”王世梅介绍道,“区商务局电商协会也给我们提供了很多帮助。”

销售要忙,疫情防控也不能放松。为了兼顾防控要求,鳌山街道指导海产养殖村庄开通“绿色通道”,在村外交通便捷处设置取货点,安排专人负责销售,并配备了消毒设施、提示牌和付款码。养殖户按照10斤一包装好袋,送至取货点,采购者即买即走,避免了人员聚集的风险。

神汤沟村边,村民于霞一边忙着分拣、称重,一边接着电话,“你定的海蛎子我们都分装好了,什么时间方便,我给你送到村外的取货点。”“今天我已经卖了3000斤了。”虽然忙碌,但内心的喜悦却写在了于霞脸上。

据悉,鳌山卫街道正准备对其他存在销售困难的农产品一并纳入推销,全力帮助群众解决疫情下销售难的问题。  (记者 宋新华 通讯员 吕栋杨蕾)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