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逆行,“锋”火相传——青岛航标处用鲜血助力战“疫”

    更新时间:2020-03-04 16:24  

本报3月4日讯 当下最美无疑是逆行。3月4日,在雷锋日即将到来之际,北海航海保障中心青岛航标处团委积极响应团中央“防控疫情,共青团要做生力军和突击队”的号召以及中心团委要求,充分发挥新时代雷锋精神,组织青年职工开展“学雷锋”无偿献血活动。

1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导致血库告急,临床用血形势紧张,很多重急症患者迫切等待手术用血。青岛航标处青年职工得知这一情况后,踊跃报名参加了此次献血活动。献血现场,有第一次献血的新生力量,尽管很是害怕但依然挽起了袖子,也有献了很多次的“常客”献血活动持续了近2个小时,共有10余名职工参与无偿献血活动,累计献血2800ml。

2

 

为做好参加献血人员的防护工作,本次献血活动联系了青岛市中心血站派出流动献血车,在青岛航标处大院内开展,采取分时段间隔的方式进行献血,严格落实“手消毒、戴口罩、测体温、健康征询”,之后再进行献血的流程,最大限度保障参加献血人员的安全。

3

 

   点滴热血,散播真情,每一名被治愈的病患背后,都站着一位勇敢的热血逆行者,无偿献血正是彰显着大爱的新时代雷锋精神!青岛航标处青年职工用行动践行雷锋精神,疫情期间做最美逆行者,以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大局意识践行初心和使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添砖加瓦。记者 宋新华 通讯员 孙俊来)

4

 

5

 

6

 

7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