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家汽车企业参与抗疫,累计捐款捐物9.19亿

来源:经济日报    更新时间:2020-03-03 14:17  

这是不期而遇的新挑战、突如其来的新考验——2020年新春跨年之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来势汹汹。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加快蔓延的严重形势,更多的汽车企业(集团)已经行动起来,积极投入到驰援疫情防控工作当中。

截至3月3日8时,已有74家汽车、零部件、后市场企业(集团)、汽车协会组织及个人加入到驰援疫情防控工作中,累计捐赠现金、物资及乘用车辆约合9.19亿元,负压救护车三百余辆;生产并捐赠口罩285万只,成立专项基金2.23亿元,并各自发挥企业优势,为疫区提供便利。

74家汽车企业参与抗疫,累计捐款捐物9.19亿

广西汽车集团捐赠28辆疫情防控专用车总价值超600万元

2月28日,广西汽车集团向广西壮族自治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捐赠28辆疫情防控专用车,总价值638.4万元,捐赠的疫情防控专用车将分别交付于广西14个地级市使用。

此次捐赠的疫情防控专用车是五菱客车专属定制产品,是为一线的医护人员和执勤人员量身打造的特殊车辆。该车不仅可以用于执勤和路段体温监测,也使得一线人员的外出办公和休息环境得到大大改善,车内配备了桌椅、床、空调、水箱、冰箱、电磁炉等一系列生活用品,保障了物资储备、后勤无忧,有效降低了一线工作人员的感染风险。疫情结束后,这些车辆仍可作为临时隔离病房、流动医疗车、献血救助车、社区健康宣传车等用途,护卫城市公共卫生安全。

据统计,疫情发生以来,广西汽车集团已为广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捐赠了包括3.8万只口罩、五菱防疫转运车等在内的三批物资,为支持、巩固广西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成果提供强力后盾。

广州市卫生健康委获赠5台小鹏G3汽车

3月1日下午,广州市卫生健康委获小鹏汽车正式捐赠5台小鹏G3电动汽车。这5台已上好牌照的小鹏汽车,已直接投放到市疾控中心、市八医院、市妇儿医疗中心、广医一院、省二医等5家抗击疫情一线单位使用。

小鹏汽车联合创始人、总裁夏珩表示:“小鹏汽车虽然是一家初创企业,但也希望尽到企业的一点绵薄之力,力所能及提供一些防护用品及车辆的保障,无论是湖北还是广东前线的医疗工作者,都是这场战役中最美最勇敢的逆行者,期望他们尽快平安结束战‘疫’”。

74家汽车企业参与抗疫,累计捐款捐物9.19亿

与“逆行者”同行,江西汽车人大爱战“疫”显温情

3月2日上午,两辆满载1100多箱医用防护物资的大卡车,按照预订计划准时从车仆集团江西车仆实业有限出发,一辆直接送达江西省肿瘤医院,另一辆于当天下午抵达九江市红十字会,部分医用防护物资将送达九江第三人民医院。

在这两辆大卡车上,装满的不仅仅是当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急需的医用外科口罩和84消毒液,医用酒精喷雾等关键抗疫物资,更是一份来自“热心的江西汽车人”对家乡抗疫工作和白衣战士们的深情厚谊。

当天,由江西汽车联谊会联手深圳车仆集团合力捐赠的2万只医用外科口罩,和13吨消毒液、医用喷雾酒精,合计总价32万元的医用防护物资,陆续送达南昌和九江,助力抗疫一线医院和社区医疗防护。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