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课堂”开课啦!胶州市少海小学老师变身“网红”主播!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0-03-02 16:38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3月2日讯 非常时期,非常课堂。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我们不得不实现一场特殊的相遇——“空中课堂”开课啦!从2月17日开始,胶州市少海小学积极响应教体局“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实施线上教学,全体师生、家长携手共克时艰,确保学生“停课不停学”,成长不延期。

BYE]_)[62X6)D(W0]SRQPUW

随着疫情的发展,学校管理层领导克服重重困难,加班加点共同筹备、策划科学合理的“空中课堂”实施方案。为保障“空中课堂”按时开课,老师们提前调试系统,为教师和家长作技术指导、解答疑问,尽职尽责,毫无怨言。其实,这也是老师们第一次接触“空中课堂”,老师们也是在不断摸索学习各个在线平台的功能。他们虚心好学,不懂就问,团结互助,攻艰克难。

ISGCG)HX)E`$TT(WXM8GHW3

老师们总是最心系学生又创意满满的,为了让孩子们真正学有所得,“没有教具那就创造教具!”少小老师们充分发挥自己的奇思妙想,并在学校工作群里分享自己的“小妙招”:板贴、水杯、晾衣架,牛奶箱,瓜子,纷纷有了用“武”之地。

在这个特殊时期,各备课组老师不能见面,但在线集体教研不停步,资源共建共享一条心,力求用优质的网课,确保学生居家学习的实效性。各年级学科组在线上进行教研,从设计备课,到制作课件、研讨作业布置,新老教师们畅所欲言,共享教学资源,力争为孩子们提供最高质量的课程。

_U8JO)%FORARA0HQ17CDOEO

虽然空中课堂刚刚上线,但老师们早就有所准备。即使是在家里,PPT制作、备课教案也是样样不能少。老师们还和孩子们共同聆听名师课堂,认真做笔记,以便更好地备课讲课,根据学情查缺补漏。可以说,老师们为这场和孩子们的“云相会”做好了充足的准备!

直播时,老师们拿出了十八般武艺,让自己的课堂更精彩。课下老师们又纷纷投入到批改作业的忙碌中,对学生的作业进行及时批改订正。钉钉群、微信群、QQ群里,处处都是少小老师们跟进孩子们学习的忙碌身影,处处都是少小老师们对孩子们的关心与爱。

N)$)Y%M${9$3`K05$TE6BO7

虽然病毒使这次开学的时间延期了,但是网络又让我们以另一种方式相聚在一起。面对疫情,全体少海人上下合力、同心同行,家校共育、密切配合,为学生的学习需要和生命成长共同努力。希望少海学子在这个特殊的加长版假期里,宅家乐学,阅读、练字、健身……一路收获!一路成长!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韩露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