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演练防未然!青岛香江希望小学疫情防控不松懈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0-03-02 12:54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3月2日讯  3月2日上午,青岛香江希望小学于,组织干部教师进行了疫情防控应急演练。通过演练,有效地提高学校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应急反应能力,熟悉应急处置具体过程,保障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有序开展。

518841033

演练前,学校疫情防控小组认真确定演练方案,仔细研究制定各个应急疫情处理流程,分配模拟任务及安排岗位角色,让全体参与人员熟知演练过程。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全部到岗到位,以“战时”状态、“冲锋”姿态,抓好各项防控措施落实

演练中,某班学生模拟发现高烧、咳嗽,浑身发冷等症状,由班主任立即上报留观室负责人胡乐娟,同时送往留观室用水银温度计复测,胡乐娟老师一边通知学校应急小组,一边做好应急准备。学校应急小组立即亲临现场指挥,要求传染病者立即戴防护口覃、手套,在第一时间内利用学校隔离室进行隔离观察,并马上打“120”电话,送定点医院诊治。

553635676

紧接着,由该班班主任通知学生家长,由家长陪同去医院,护送人员都要穿好防护服戴口罩、手套。保安组封闭校门,严禁学生出入。现场副组长迅速向全体师生公布病情感染源及其采取的防护措施,让广大师生了解情况,安定人心,维护学校稳定。现场消毒组对传染病病人所在班级教室或办公室及所涉及的公共场所进行消毒。由留观室负责人对与传染病人密切接触的学生、教职工进行隔离观察,并做好人员登记。防止疫情扩散,迅速切断感染源。

另外,如发生感染出现疑似患者,学校应急小组请示当地政府和教育部门,决定是否实行全校停课。并采取一切有效措施,迅速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染途径。

24541683_看图王

青岛香江希望小学分管负责人说,整个演练过程流程清晰,组织有序,各项环节工作落实到位,达到演练的预期效果。通过此次演练活动,下步将不断总结经验、补齐短板,提高学校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和水平,扎实做好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