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岛高新区警民联动多措并举 共筑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牵动所有人的心。在战“疫”一线,既有冲锋陷阵的医务工作者,也有数不清的公安民警和社区工作人员,共同筑起了抵御病毒的坚实堤坝。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把社区这道防线守住,就能有效切断疫情扩散蔓延的渠道。

微信图片_20200302075120

青岛高新区外来人口数量多、居民结构复杂,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高度重视辖区疫情防控工作,由分局主要负责人亲自带队,将社区中的党员、志愿者、普通居民以及业委会、物业公司等充分动员起来形成联动机制,集中资源和力量,分工合作、协同作战。从守路口、测体温、轮班巡逻,到逐户排查、普及防控知识、消毒杀菌……联动机制下的全体工作人员灵活采用打电话、登门走访、互联网沟通等方式,在随访专班大数据支持下,对辖区内的居民小区、九小场所、酒店及公寓进行精准摸排达7000余人次,发布微信公告1000余条,张贴发放各种通告10000余张,对目前疫情防控情况进行广泛宣传,增强群众防护意识和能力,减轻恐慌心理,教育引导辖区人员理解、支持、配合防疫工作人员开展各项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302075124

近期,青岛高新区大多社区根据疫情发展情况,采取了社区封闭式管理等非常规办法,严格落实小区往来车辆人员核查登记,以及在社区出入口设置监测点逢人必测等举措,同时使用现代信息技术,充分利用社交媒体、人工智能、信息系统等工具,实现对社区内疫情相关信息的动态跟踪和管理,提升社区防控工作效率,实现“人防+技防”的双重效果。

社区是居民的基本生活空间,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只有做好社区防疫工作,才能为疫情防控奠定坚实基础。市公安局高新分局将持续加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并努力做实做细,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消息来源:高新公安、青岛高新区党群工作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