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化危为机看“医药” 青岛高新区卫辽生物捐赠70万元产品

在得知疫情的第一时间,卫辽生物便在企业内部发了一条通知:“只要是一线急需,所有代理商、业务员都有权代表公司捐赠,不必申请。”突发的疫情让卫辽生物“淼杀”抗菌液需求量急剧增加,负责人崔海栋带领员工们提前复工,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加班加点生产。连轴转的忙碌没有让崔海栋停下脚步,反而更坚定了前进的动力和方向。截至目前,卫辽生物已累计捐赠了超过70万元的产品。

微信图片_20200302074903

行动:全力以赴应对疫情

“我们的产品就是针对呼吸道等方面的消毒操作,所以第一时间我们就发布了通知,但是事发突然,确实也碰到了很多困难。”崔海栋说,卫辽医用生物材料有限公司是由来自耶鲁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的博士、硕士,联合志同道合的临床及市场专家共同创办的高新技术企业,无条件的捐赠加上市场对于抗菌液需求的急剧增加,让卫辽生物生产提前复工。但紧接着,原辅材料供应紧缺、人员紧缺、物流不畅……种种问题都接踵而至。

“受道路管控的影响,公司的包装材料运不进来,成品送不出去,严重影响了产品运转的速度。”为了能够能快把产品送达疫情一线,崔海栋便寻求了园区及管委相关部门的帮助。让他欣喜的是,在管委各部门的高效协调下,问题很快得到了解决。“青岛高新区管委帮忙联系了湖北省葛店开发区和交警部门,当即解决了运输难题。”崔海栋说,疫情当前,他看到了青岛高新区企业的凝聚力,看到了青岛高新区管委各部门的行动力,到处体现出高新速度。而他,很荣幸可以成为其中一员。

微信图片_20200302074910

感动:这样的忙碌更值得

忙碌是崔海栋这段时间的常态,而感动则是他源源不断的动力。“那么多勇敢的逆行者、那么多感人的故事让人感动。一位青大附院的医生在帮我们协调把产品尽快捐给湖北同行时一度哽咽,那种发自内心的焦急与担心让我今生难忘。”说到这,崔海栋有些感慨,他说这是一种本能,包括公司股东在内的所有团队成员没有一个不支持他,哪怕所有人都知道,现在赶工的产品是要捐赠的,是没有收益的。但只要能帮助到患者,能对疫情的控制起到作用,这样的忙碌便值得。

“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时期,大家都主动加班,还有管委许多工作人员为企业加班加点地忙碌,忙得连饭都没时间吃。我觉得能和这样一群志同道合、有担当、有情怀的队友共同创业是幸运的。”在崔海栋看来,这就是他努力的价值。他庆幸于自己的团队在疫情中快速成长,也庆幸企业扎根于青岛高新区的土壤中。

微信图片_20200302074915

价值:针对疫情调整研发方向

“在青岛高新区我们可以说从零开始,一步步成长起来。现在来看,从对初创企业的帮扶到疫情发生后的很多政策,我感觉青岛高新区将迎来一个高速发展时期。”崔海栋说,一直以来,政府对注册证及专利实施奖励、研发加计扣除、高新技术企业奖励等政策对他们帮助很大,对中小企业的财税支持政策也让企业减轻了压力、得到了实惠。本次疫情发生后,政府迅速出台了很多贴心的支持政策,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如此种种,让他对青岛医疗医药产业发展充满信心。

“真正做一件有价值的事儿”是卫辽生物打从创业之初就树立的理念。卫辽也是取自英文单词value(价值)的谐音。通过此次疫情,崔海栋也更加坚定了最初的想法。“哪怕我们的产品仅仅挽救一个患者的生命,我们的付出都是值得的,我们的企业就是有价值的。”眼下,卫辽生物一方面在做好防疫工作的情况下有序生产运营;另一方面,针对疫情,崔海栋也对公司未来的发展方向及规划进行了相应调整。“我们会利用已经积累的数据,着重加大在流行病的防治方向上的研发及产业化投入。”接下来,崔海栋将带领卫辽生物把新产品的研发提上日程,希望可以尽早实现产业化,为有效防治呼吸系统传染病贡献力量。

(消息来源:青岛高新区党群工作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