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区妇幼保健中心齐心协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更新时间:2020-02-29 16:59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崂山区妇幼保健中心根据区卫健局工作要求,立即动员部署、迅速奔赴一线,齐心协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高质量做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管理保障工作。接到工作任务后,区妇幼保健中心快速响应、积极作为,选派单位骨干力量第一时间进驻集中观察场所,会同区文旅委、市场监督局、公安局等机构,抓实抓细建章立制,编制实施了十余项工作制度及工作流程,包括人员培训、院感控制、医疗废物处置、防护物资使用等制度措施,保障短时间内各观察点工作有序开展。完成100余人集中医学观察,已解除隔离71人。

 妇幼保健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冲锋陷阵,耐心做好心理疏导工作

 妇幼保健中心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服务保障团队

二是以高度政治责任感把好青岛疫情防控“东大门”。2020新年第一天值班人员在寒风中从四面八方迅速到达青银高速路口、青岛汽车东站,进入指定位置上岗轮值,24小检测了2000余辆车、7000余人次,面对寒冷和疲惫,所有值班人员不退缩、不畏惧,坚守一线。

 妇幼保健中心工作人员坚守青银高速青岛东、青岛汽车东站防控点

三是以高度认真精神守好“妇幼门”,种好“责任田”。第一时间制定了新冠肺炎防控应急预案等文件10余个,先后15次组织医务人员网上学习防控知识。加强预检分诊能力,严密筛查每一位人员,防止院内交叉感染。进一步优化疫情期间就诊流程,减少就诊人群聚集。严格管理医疗废弃物处置,落实中心职工健康管理制度,保障医务人员零感染。狠抓全区妇女儿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宣传教育、隐患排查和孕产妇管理,确保全区妇女儿童健康和安全。

 妇幼保健中心认真做好预检分诊严守“妇幼门”


(责编 张君旭 通讯员 曲春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