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30支卫健服务小分队深入千余家企业 持续开展疫情防控指导工作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0-02-29 14:17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2月29日讯  随着企业开工工人返岗,生产经营和物流运输活动增多,人员流动加大,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着严峻的考验。对此,胶州市卫生健康局组建的30支疫情防控服务小分队,分赴各企业,持续帮扶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827175350

企业有序复产 (1)

2月29日上午,记者在青岛传化公路港物流有限公司看到,胶州市卫生健康局疫情防控服务队的队员正在针对物流运输行业疫情防控特点开展现场指导工作。“围绕企业复工标准,有针对性现场指导企业做好体温检测点设置、应急处置措施、日常管理、消毒等环节,让企业吃上定心丸是近期我们持续开展的工作。”胶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健康危害因素检测科副科长李全说。

企业有序复产 (2)

企业有序复产 (3)

据了解,为了有序做好企业复工后疫情防控工作,胶州市卫生健康局组织人员持续开展企业复工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培训。专门印发《关于做好企业复工疫情防控健康服务工作的通知》,要求18处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加强对辖区企业卫生室的管理、指导做好企业员工日常监测、信息登记,同时选派责任心强、业务精、疫情防控知识熟悉的人员,组建了30支企业疫情防控服务小分队,配合疾控人员做好复工企业的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消杀指导和发热职工信息摸排、诊疗等工作。

物流港现场作业 (1)

物流港现场作业 (2)

目前,30支小分队已走访指导企业1033家,发放疫情防控知识手册5000余份。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王晓双 刘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