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全球抗冠状病毒联盟(GPACA)携手英国帝国理工大学:力争 2-3 个月内将疫苗临床实验带来中国

中新网上海新闻2月28日电 (记者 陈静)记者28日获悉,人道主义组织全球合作抗冠状病毒联盟(GPACA)与英国帝国理工大学在纽约、伦敦和北京三地同时宣布,双方展开合作开发研制新型冠状病毒疫苗,并力争在 2-3 个月内将疫苗临床实验带来中国。

此前,英国帝国理工大学科学家曾宣布已成功找到候选疫苗方案, 产生抗体,并已进入动物实验,有望在近期进入临床实验阶段。消息得到 BBC 等全球多家媒体的重点关注和深入报道,这一疫苗方案也在与全球多个同步研发中的方案比较中得到科学界很好的评价及期待。 

基于对自中国爆发继而蔓延至世界多个国家的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高度关注,2 月份成立的人道主义组织:全球抗冠状病毒联盟(GPACA)正在致力于以快速医疗解决方案预防网络、政策建议和公众教育宣传,来应对全球疫情。这一组织的创始成员包括阳光七星投资集团董事长吴征(Bruno Wu)博士、欧洲医学会主席 Vincenzo Costigliola 博士等。

此次全球合作抗冠状病毒联盟(GPACA)与英国帝国理工大学合作的疫苗开发项目中,联盟将为项目提供资金、资源支持,助力科学家加速研制疫苗,以便未来在两国尽快开展临床实验,保障中国国内同步甚至更早进入疫苗临床试验阶段。相较与目前全球已经投入开发的多个广谱疫苗,这是一个相对更为精确及针对性更强的疫苗方案,目前已经进入产生抗体之后的动物试验中期,在研发速度上为全球领先之一。 

在与英国帝国理工大学展开合作的同时,全球合作抗冠状病毒联盟(GPACA)正在整合包括美国哥伦比亚大学、中国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欧洲医学会等在内的全球多家知名机构和科研力量形成研发疫苗的国际联盟,集合全球一线力量以支持及保障英国帝国理工大学的疫苗早日在中国的场景实现率先落地,进入临床安全测试。 

“数天前,对于遏制病毒的"抓两头,带中间"战术中,精准检测的第一头已经落实,使得疫情摸底得到了技术保障,与帝国理工大学的合作则志在抓好另一头,完成中国与世界顶级技术力量的整合,早日做出精准防治的疫苗来!” 全球合作抗冠状病毒联盟(GPACA)主席、阳光七星投资集团董事长吴征博士表示。 

“我们被中国人民抗击疫情的壮举所感动,并很期待能通过吴征博士与全球合作抗冠状病毒联盟(GPACA),与中国科学家及医学界合作,早日使疫苗成为一个安全可靠能投入使用的产品, 以遏制疫情的全球蔓延。”英国帝国理工大学项目主导 Robin Shattock 及 Paul Mckay 教授如是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丽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