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胶东街道开展“交叉检查 互学互促”专项行动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0-02-28 18:03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2月28日讯 “你好,我是咱们这个小区的租户啊,刚从外地回来,登个记进去可以吧?”“不好意思,外地人员必须经过信息核查,根据政策落实下步措施,请您出示身份证配合登记测温,谢谢!”这段看似简单平常对话中的租户其实是另一个小区的网格化督导指导员“假冒”的,目的就是为了以虚拟身份查找疫情防控漏洞。

微信图片_20200228092808

近日,为应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胶东街道在各社区和居民小区开展交叉检查,互学互促”专项行动,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的针对性、实效性,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惯性思维,力促监督检查工作标准不降、节奏不松、力度不减,以查促学、以学促管、协同作战、严防死守,确保疫情防控“无死角、无盲区、无疏漏”。

为保证检查效率,胶东街道将9个社区村庄和24个居民小区统筹协调分成3个社区组和3个小区组。为保证公平真实,检查组成员除办事处工作人员外还包含志愿者、网格员、村四职干部等。通过近期循环交叉检查,发现村庄、小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短板弱项18条,均在第一时间进行整改,同时对于家村、罗家村拦阻装置设置、大半窑村针对企业复工后人员进入检测登记方式方法等经验做法在全处迅速推广,起到了很好的互学互鉴,促进提高的作用,缩短了问题发现整改周期,提升了整体疫情防控能力。

微信图片_20200228092826

下一步,胶东街道要持续把交叉监督检查深下去、严起来,坚决杜绝走过场、走形式、讲情面,力求实效、力戒务虚。及时汇总反馈检查结果,限期整改、补齐短板,切实巩固疫情防控和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工作成果。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通讯员 徐立媛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