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抗疫路上的“拼命三郎” 扎根偏远基层守护百姓健康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0-02-28 16:18  

疫情突至,打破庚子年祥和的春节,春节取消休假的通知就是卫健系统内的一道军令,平度卫健儿女奔赴在抗疫前线,守护140万平度人民的健康。在偏远的平度基层医院,有这么一个85后,面对疫情,他勇当“战疫先锋”,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初心使命,他就是平度市新河卫生院公共卫生科主任付成龙。

我是党员,我报名!”

大年初一,接到上级命令,需要到高速路口值守,面对人手紧张,他主动请缨前往高速路口夜间执勤,寒夜料峭的高速口一站就是八个小时值守体温监测点。值守结束后,他又发扬“拼命三郎”精神,“连轴转”的他又投入到学习新冠肺炎防控技术方案中,为疫情防控做好技术储备。制定新冠肺炎应急预案和工作方案有他,准备高速路口留验站需要的物资有他,协调值班人员安置休息的地方有他,为全院职工开展疫情防护的培训工作有他,下乡为武汉返乡人员及密切接触者测量体温有他,预检分诊有他,复工企业防控知识宣传有他。在单位缺少司机、缺少车辆的时候,他毅然献出自己的车辆,不计报酬不分早晚,交警同志开玩笑的说你们这个同事真是辛苦啊,每次值班都能看到他。

“时间就是生命!”

早发现,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是控制疫情传播,保护广大群众身体健康重要举措。工作中他反复强调:“时间就是生命!”他与时间赛跑,针对党委统计的武汉返乡名单,他第一时间联系密切接触者,有时候凌晨接到通知的他,没有一丝犹豫,穿好防护服投入到下乡流调工作中,他行色匆匆,只为护佑生命。

“一个字:值!”

从疫情发生到现在,他连续坚守岗位30多天,一天也没有休息,时常加班到凌晨。他说:“只要能守护这万家灯火,工作再辛苦也只有一个字:值!”。不管一天的工作多么劳累,第二天的他总是精神饱满的投入到工作中。同事都说他跟打了鸡血似的,他虽没有惊天动地的豪言壮语,却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个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平凡的岗位,不平凡的坚守,像付成龙一样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坚守的基层医务人员有很多很多,他们在坚守中履职尽责,他们在坚守中无私奉献,他们在坚守中挥洒青春,只因他们是医务人员,只为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矫宽本 宋月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