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变身“主播” 胶州远程“互联网+”培训助力疫情防控技能提升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0-02-28 16:01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2月28日讯  “各位同事,我们今天的培训将对《新冠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六版)》进行解读,重点讲解第六版与前五版的不同之处和新增内容,请大家做好学习笔记”,日前,胶州市北关卫生院的内科医师纪玉恂化身“主播”在科室内通过网络视频为医院及辖区内医务人员开展新冠肺炎诊疗培训。

记者在胶州市营海卫生院看到该院护士长高晓燕正在通过“钉钉系统”网络视频直播形式向全院解读新版《新冠肺炎防控方案》,针对新冠肺炎消毒明白纸以及防护服穿流程等进行讲解培训。全院60余人统一进行网络签到并收看。

自胶州市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全市各级医疗机构深入贯彻市卫生健康局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培训不过夜”,院感防护“减少人员聚集”的 “双线”指令要求,各医院医生纷纷做起“网络主播”,开播上线为院内及辖区内医疗机构医务人员进行新冠肺炎病毒防控相关知识培训。

“网络培训灵活、便捷,不受时间和地点限制,有效解决传统培训造成的人群聚集,为加强医院院感防护和疫情防控增添了助力”,纪医生说:“同时我们还通过分批次线下检查学习笔记、定期考核等方式加强防控学习效果”。

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胶州市卫生健康系统广大医务人员夜以继日奋战在疫情防控最前线,成为医疗救治、控制疫情蔓延的主力军。但医院作为防控的重要战垒,为强化院感防护工作,保证医务人员新冠肺炎防控能力持续性提高,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基层医疗保障,全市18家卫生院、社区服务中心充分运用信息化技术,通过运用腾讯会议、钉钉、云视讯等网络平台开通网络学习教育新模式,转身“主播”继续践行医者担当,为织密基层防控网、筑牢防控线全力前进。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刘嘉 王梅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