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正文

助力胶东国际机场复工 早晨5点待发返岗直通车了解下

继“返岗直通车”接驳省内菏泽、聊城、德州等地企业职工顺利返岗后,2月28日,交运集团有限公司青岛胶州分公司首次派出省外“返岗直通车”。此次运输保障任务是受中建三局一公司青岛新机场项目组委托,前往河南省开封、新乡、周口3个地市,接驳建筑工人17名。

近日,青岛胶东国际机场建设项目的参建单位陆续复工,胶州分公司在接到中建三局省外返岗复工人员接送任务后,立即组织相关业务人员前往驻地进行沟通。因本次运输任务路程远,地区跨度大,途经卡口多,公司在总结前期运输的经验基础上,对返岗人数、健康状况、接驳地点、途径线路等细节进行一一对接,确保此次首部省外包车接驳任务通畅。

当日早5:00,在胶州汽车总站停车场,一辆挂着“返岗复工人员接送专车”横幅的旅游大巴整装待发。测量体温、戴好口罩、手套,随车携带返岗包车通行证、线路标志牌照等随车资料,驾驶员周茂仁再次出发了。他说,这是自己第三次执行疫情期间的“返岗直通车”任务,此次往返里程约1700公里,因受雨雪天气的影响,预计来回将近20个小时。胶州分公司全面做好直通车的消毒、通风和卫生清洁工作。车上除配备2名驾驶员之外,还配备1名安全防疫人员,负责途中乘客的体温测量、健康状况观察。按照35%的客座率为乘客提供隔位、分散就座空间,保留最后两排作为留观区域。

同时,中建三局新机场项目组为车辆和返岗工人配备了充足的物资,包括消毒液、口罩、方便面等,全力配合做好“返岗直通车”的疫情防控工作。面对胶东国际机场进入建设全面“决战”期,胶州分公司精准助推机场建设项目复工复产,解决省外工人返岗受阻的交通难题,实行“点对点、一站式”服务。此外,公司还为机场绿化项目开通通勤班车,确保每一位务工人员都能及时返岗。(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徐美中 通讯员 李迪)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