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崂山区规上外商投资企业复工率达98.5%

    更新时间:2020-02-27 18:56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讯 日前,青岛市崂山区重点外资项目能链控股公司负责人向该区商务局了解有关技术进出口业务办理流程,希望尽快取得技术进出口登记证书。

该业务在区政务办理大厅服务窗口办理,按照“首问负责”原则,崂山区商务局立即与区政务大厅相关业务窗口对接,协助指导企业准备并完善相关申请材料,对企业在线提报的申报材料进行容缺受理,在1个工作日内审核通过,并将《技术进出口合同登记证书》免费邮寄送到企业手中,真正实现了“无纸化、零跑腿、零见面”的在线服务模式,以优质高效的服务确保疫情防控和为企服务两不误。

为助力辖区外商投资企业复工复产,崂山区商务局逐个企业落实复工计划,及时掌握企业复工动态,了解企业困难需求,积极帮助协调解决。目前,崂山区商务局已累计帮助50余家外资企业对接15万只口罩需求。全区规上外商投资企业66家,其中已复工的65家,复工率98.5%。在谈项目推进方面,变被动为主动,变“线下”为“线上”,推动重点在谈项目加快完成落户并出资到账,预计前两个月全区实际利用外资8500万美元。

在统筹全区年度考核优秀名额当中,适当上调疫情防控一线部门考核优先比例,加强正面激励。同时,将疫情防控工作纳入公务员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及时奖励项目,按照《公务员及时奖励实施办法(试行)》,对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做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记功、嘉奖,颁发奖牌和奖金。划拨30.2万元专项党费支持一线干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在疫情防控工作结束后对牺牲节假日、主动加班值班的干部,适时安排补休或调休。

同时,畅通各单位党组(党委)举荐优秀干部绿色通道,对疫情防控斗争中挺身而出、不怕牺牲、忠于职守、带头奉献,经受住考验的“硬核”干部,采取优先提拔、优先晋级、优先评聘、优先招录“四个优先”方式,优先提拔重用,树立鲜明选人用人导向。对主动请缨参与省、市、区防控救治一线的医务人员和党员干部,建立“一对一”联系服务机制,在政治待遇上关心关爱,在物质保障上重点倾斜。在疫情防控一线提交入党志愿书的92人中,对一贯表现好、符合党员条件的26名人员及时吸收为预备党员,2名入党申请人确定为积极分子,激发抗疫内生动力。

在下沉基层一线参与疫情防控的637干部中,对经受住考验、表现突出的干部,及时纳入全区优秀年轻干部库,作为重点对象进行培养。分别建立部门单位、街道领导班子成员、社区党组织书记实绩表现台账,全面了解在阻击疫情“战时”状态下,领导班子职责分工、整体运行、应急反应和班子成员能力素质、履职尽责等方面情况,区委组织部实时记录、追踪管理,深入疫情防控一线掌握干部工作表现,为考准考实干部提供第一手资料。为疫情防控工作推进有力、成效显著的干部撑腰鼓劲,对不敢担当、作风飘浮、“掉链子”“当逃兵”的干部,视情节严重情况予以处理,防疫工作不到位的20名单位主要负责人被约谈,1名干部因违反工作纪律被调离工作岗位。(责编 张君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