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挡不住温情 胶州市基层医务工作者倾心服务特殊群体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0-02-27 18:02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2月27日讯  2020年的疫情防控,是一场严防死守的阻击战,广大基层医务工作者,与时间赛跑、与病毒抗争,实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全覆盖。再忙碌的疫情防控,也阻挡不了胶州市医务工作者对 “困”在家中的贫困群众的牵挂。

9e46eae79c7b4a4710870a7a3099156

“宋大哥现在怎么样?疫情防控的这么严,在家有没有担心害怕吗?缺不缺药?正好我们要去村里随访,缺什么药你告诉我,我给你送过去……”这是胶州市三里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家庭医生王乃禾与贫困户的一段通话。战“疫”不忘扶贫,时刻把贫困群众放在心上,通过电话、微信等形式,了解他们疫情期间的生活情况,并帮助解决困难,同时向他们宣传疫情相关信息,劝说他们不要到人员聚集场所,不要走亲访友,做好防护。

忧群众之所忧,急群众之所急。家庭医生赵雪莉了解到,付家村王大哥日常用来控制血糖的胰岛素因疫情而“告急”。赵雪莉得知后,便从单位自己付钱先买了胰岛素,利用休息时间和家庭医生志愿者一起为王大哥到家里。收到“救命”药的王大哥,高兴地一直夸赞赵雪莉和志愿者们是“保护生命的及时雨”。

c193b20b03c6407da928402a1fdc5b9

斜庄村的低保户小陈疫情期间出现咳嗽、发热,看到网上铺天盖地的疫情信息感觉很焦虑,却因患严重强直性脊椎炎无法出门,无奈之下,他便向乡医王海波诉说了自己的难处。王大夫马上上门去看望,耐心询问小陈的病情,并根据小陈的症状初步判断为普通感冒引起的支气管感染。同时,乡医王海波还给小陈送来了药品,并进行全面的心理疏导,特殊时期的特殊关爱,让小陈倍感温暖。

疫情挡不住温情,特殊时期防疫和扶贫一个都不能少,胶州市三里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志愿者用心用情的工作赢得服务对象的好评。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魏清 逄晓英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