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劳模坚守防疫一线 自费购口罩送同事抗疫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2月27日讯 苏彩云是青岛公交集团维修公司江西路保修厂维修电工,是一名青岛市劳动模范、青岛市工匠,也是一名共产党员。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苏彩云一直坚守在战“疫”一线,并且主动担当起保修厂“疫情防控宣传员”一职,全力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1661582782633_.pic_hd

1661582782633_.pic_hd

1651582782626_.pic_hd

1651582782626_.pic_hd

1641582782616_.pic_hd

1641582782616_.pic_hd

“我做的这点事情微不足道,厂长、书记等各位领导要比我付出的多很多。在疫情防控面前,我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是应该的。”非常的日子里,苏彩云在做好自我防疫工作的情况下,每天提前一个半小时到岗,协助相关工作人员制定了防疫督查计划,并对厂区进行无死角消杀。同时主动当起疫情防控宣传员、排查员,每天对在岗的维修人员进行健康询问、复测体温。针对在家长休的职工,她通过发微信、打电话等方式,宣传防疫知识、提醒大家注意保护好自己,在家勤洗手、多通风。遇到有抢修车辆时,她第一个冲锋在前,及时排除车辆故障,保证车辆的正常运营。

面对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苏彩云持续关注疫情动态,她通过与同事交谈发现保修厂口罩资源短缺,很多同事已经没有口罩戴了,尤其是车辆维修工作接触机油等较多,白色口罩极易被污染,消耗速度较快,厂长和书记也都十分着急。她与厂长、书记沟通后,马上多方联络,自费购买140只N95口罩,分发给一线维修职工,并安抚他们一定可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疫情防控面前,苏彩云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全力以赴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用实际行动践行劳模的责任担当和一个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到了“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员、模范站在第一线”,为确保一方平安做出了积极的贡献。记者 柳栋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