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里岔镇庭院创建正当时 疫情防控发挥巾帼力量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0-02-27 14:24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2月27日讯 “快看,咱们村的杜红先家,收拾得可真干净,家里布置的也好,就得这样才能上榜。”2月25日,正在村子里逐家查看卫生的洋河崖村刘淑英说道。刘淑英口中的“上榜”,就是胶州市里岔镇妇联妇女微信工作群里的“最美庭院展示榜”。

在疫情防控期间,为筑牢家庭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里岔镇妇联积极行动,动员各村妇女姐妹以正在开展的“美丽庭院”创建为抓手,讲卫生、防疫情,争做“上榜”示范户。

图片2

2月初,镇妇联及时将“上榜”标准及创建活动倡议书转发给各村主席,呼吁群众参与到“美丽庭院”创建工作中来,同时将创建成果晒到工作群内,在各村各户“比美”的过程中,全镇呈现出了庭院美、居室美、厨厕美、家风美的良好氛围,促进了全镇妇女群众参与庭院美化、村居清洁和村容村貌整治的积极性,展示了一批绿化美、环境优、乡风文明的美丽庭院,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图片3

“俺们村的姐妹们现在在家只要有空闲时间,就收拾家庭卫生,勤擦门窗灶台,清理卫生死角,优化家居环境,保持卫生已经成了习惯。”韩家村妇联主席徐秀华说道。

目前各地开始复产复工,村居出入人流量增多。为此,各村居妇女群众积极组织巾帼志愿者,对村头巷尾进行清扫,对重点区域进行定时消毒,维护村内公共卫生,参与到村口值守中去。

杜红先家

“我们姐妹们打扫好家里、收拾好房前屋后、大街小巷,也是给防控疫情做贡献。”王家兰村妇联主席肖红说。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王雪妍 张波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