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公安杨常才带病上岗 坚守“疫”线有风骨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0-02-26 15:00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2月26日讯  “老杨,你身体这种情况就不要到卡点执勤了,在办公室做点内勤工作吧。”“作为所里的老同志我应该做出表率,况且这不是普通的任务,多一个人去一线执勤就多一份保障,就多一份安心。”

237473055

 

在办公室里,胶州市公安局开发区派出所所长殷振洲再一次把民警杨常才找来谈心,希望他能撤到后勤工作,但是又一次被他拒绝了。

杨常才是胶州市公安局开发区派出所的一名普通民警,患有糖尿病、心脏病的他,平时工作期间总是药不离身。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狙击战打响之前,杨常才曾因心脏作痛住院半个月之多,住院期间检查出胃上有个阴影。本来他跟大夫约好年后利用春节假和年休假的时间到医院去检查做手术。但是在听到召令后,他第一时间推迟做手术的时间,主动请战,到一线承担值班备勤和检查站执勤任务。

569933531

13号卡点,位于双积公路胶州市与西海岸新区接壤处,这里是南向经由胶州进入胶州湾腹地的重要通道,车流量大且以大货车居多,检查大货车要比检查普通轿车辛苦,需要爬上爬下检查,连与司机的交流都要仰着头。这些对年轻人来说可能还不算什么,但是对于已经56岁的杨常才、常年患有心脏病的老民警来说,这里的执勤任务却是十分艰巨,在寒风中一站就是8个小时,有时还要白班夜班连轴转,长时间不能规律吃饭和休息。所领导知道他的身体状况,不忍心再让他到一线卡点去,多次和他谈心,想要安排他在办公室负责后勤保障协调工作,但是他却一直坚持在一线执勤。

704414509

除了在卡点执勤,社会随访、检查九小场所、服务企业商户复工,他同样也是冲在第一线,认真负责地完成各项任务。在他的带领下,其他的年轻同事斗志昂扬,日夜坚守,他们不曾有一丝懈怠,他们尽的每一份力,只为让更多人远离疫情,拥有平安。

由于连日高强度熬夜工作,杨常才的痛风病又犯了。2月5日晚,杨常才右脚出现严重痛风症状,脚面隆肿,当晚去卫生院打针治疗,但次日一大早,他又坚持回到了岗位,直奔疫情防控一线,在路面站岗执勤,强忍双腿疼痛,与队员查车验证。同行的工作人员发现其走路一瘸一拐,劝其休息一下,他却说:“现在正是关键时期,顾不了那么多,没事,能扛得住!”

2095901200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时候,老杨还是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坚持战斗、鼓舞士气。抗击疫情,守卫生命,面对繁重的防控任务,开发区派出所其他人员受到老杨精神的鼓舞,都拿出十二分的精神投入到工作中。疫情在前、使命在肩,他们用初心践行着人民公安为人民的铮铮誓言,用担当书写着平凡又暖心的人间大爱。

寒风中,老杨的身躯愈发挺拔,这是一名老党员的风骨,不畏苦难、坚持奉献。相信在所有像老杨这样坚守岗位的战“疫”英雄的共同努力下,疫情必将被战胜,我们终将胜利!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刘海鹏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