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643朵玫瑰 纪念科比的每1分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0-02-26 10:21  

斯台普斯中心举行“生命的礼赞”科比追悼会

北京时间25日凌晨2时,科比·布莱恩特的追悼会在洛杉矶斯台普斯中心举行。这场追悼会的主题为“生命的礼赞”,众多NBA球星出席,碧昂斯等人现场表演,乔丹、奥尼尔、瓦妮莎等人致辞,以送别这位NBA传奇巨星。

自科比于1月27日因坠机事故意外离世后,他的家人、朋友、队友、球迷一直在以各种各样的方式向科比致敬。美国当地时间2月24日上午10时,洛杉矶斯台普斯中心,大家终于有机会聚集在一起,表达对科比的哀思。

追悼仪式的美国当地时间为2月24日,这是斯台普斯之王永远离开的第29天,2号、24号也恰好是科比二女儿吉安娜、科比生前的球衣号码。不同的是,属于他的舞台,从28米×15米的篮球场,变成了这块24英尺见方的平台。周围摆放了33643朵玫瑰花,33643分是科比NBA生涯常规赛总得分。除了科比的父母、妻子瓦妮莎等家人,众多NBA球星亲临现场,比尔·拉塞尔、奥尼尔、韦德、皮尔斯、纳什、基德、吉诺比利、帕克等退役球星悉数出席,库里、欧文、哈登、威斯布鲁克等人也来送科比最后一程。

“感谢所有人聚集在一起,以纪念包括科比在内的全部9位遇难者,这是很悲痛的一天,同样也是对他们生命的礼赞。 ”追悼会由科比的生前好友、主持人吉米·坎摩尔主持,碧昂斯等表演嘉宾先后献唱。当然最让人动容的还是瓦妮莎、乔丹、奥尼尔、陶乐西等人的致辞环节。

迈克尔·乔丹向同样伟大的科比流泪致敬,“当科比去世时,我的一部分也离去了。我环顾整个体育馆,看着整个全世界,所有人的一部分也离去了,这些记忆将和我们在一起,让我们陷入沉思。 ”

“科比一直以在场上的争强好胜著称,史上最佳球员之一、作家、奥斯卡获得者,黑曼巴。”妻子瓦妮莎表示,自己和家人并不把他看作篮球运动员和名人,科比于这个家庭而言独一无二,瓦妮莎在致辞过程中几度落泪,最终在乔丹搀扶下走下演讲台。 邦印

瓦妮莎:他是丈夫和爸爸界的MVP

尽管外界已经熟知两人的甜蜜爱情和美满家庭,但当瓦妮莎再次告别丈夫时,还是道出了我们无从得知的感人故事。

“从我17岁半开始,我们就在一起了,我是他的初恋、他的妻子,也是最好的朋友、守护者。我热情似火,他冷静如冰,有时候我们也会互换角色,他是我最出色的丈夫。 ”瓦妮莎说,科比曾将著名爱情电影《恋恋笔记本》中女主角所穿的蓝色裙子和笔记本送给瓦妮莎,“他希望我们像电影里那样慢慢变老。 ”

“科比是爸爸界的MVP,也可以说最有价值老爸。我们经常说,希望可以做一对有趣的外公外婆,他一定会成为最酷的外公。 ”瓦妮莎提到,“他无法带领女儿们走入婚姻殿堂了,但我希望女儿们可以记得,科比是一位杰出的父亲和丈夫,也是一个很好的人。 ”

“宝贝,你一定要照顾好我们的Gigi,我也会照顾好Natalia、Bianka和Capri,我们依然是最好的一家人。我们爱你们,想念你们,希望你们能够安息,直到我们再次相见的那一天。”致辞的最后时刻,瓦妮莎已经无法自已。

 

乔丹:我生命中的一部分随他去了

乔丹在上台演讲时泪流满面,他说道:“感谢布莱恩特家族给我这次机会,科比有许多身份,是一个完美故事的讲述者,他把所有一切都承担在了自己身上。 ”“对我来说,科比是我的挚友,他是我的小兄弟。每个人都在讨论我俩的相似之处,但今天我只想谈论科比。许多人认为科比的投篮非常出色,但其实他们没有看到细节。热爱才是最重要的,科比努力成为那个最好的球员,我也努力成为那个最好的兄长。当科比去世后,我感觉我生命中有一部分也跟着他一起离去了。 ”

说到此处,乔丹潸然泪下,随后他说道:“现在他赢了,接下来我肯定会看到下一个‘乔丹哭泣’表情包。我跟我妻子说我本来不想哭的,因为我接下来3-4年不想看到这样的表情包,这就是科比干的好事。 ”

科比的去世,也让乔丹有了很多的感悟,他觉得人们应该珍惜当下。“我迫不及待回到家中成为一个女儿的父亲,去拥抱他们,看看他们带给我的爱、笑容,科比教会了我这些,这些是我们将继续从科比身上学到的东西。我们所有人都应该把握当下,享受每一天,好好陪伴自己爱的人。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