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中云:应对“三多” 重整行装再出发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0-02-26 09:05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2月26日讯 “中云的老旧小区多、‘九小’场所多、专业市场多,是当前防控的重点和难点。”胶州市中云街道办事处主任姜维军说。眼下。随着高速公路防控监测点撤销,“九小”场所、专业市场复工营业,外来人员持续增加,中云街道办将重整行装再出发,集中力量抓好各项防控工作,特别是加大国内重点疫区人员和外籍人员的排查、登记,把防疫的“篱笆”扎的更牢。

3e4a0173605727b9361a6fec771c008

群防群控,筑牢老旧小区战疫防线

为加强联防联控,凝聚阻击疫情的力量,在150名机关工作人员下沉一线的基础上,聘请了240名保安充实卡口,广泛发动基层党员、社会志愿者力量,联合市里派驻的突击队和第三方物业公司,对全处老旧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并定期进行地毯式摸排,形成了联防联控的强大合力。明确“一图四台账”是打赢疫情阻击战的关键硬核,从辖区各学校调配了70名教师,协助各村居做好“一图四台账”的动态更新。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变化,中云街道积极转变防控工作模式,由前期“外来车辆禁入、外来人员劝返”的严堵转向“外来人车登记测温入台账方可进入”的筛查,同时,为辖区10万居民发放便民卡,提升摸排筛查的效率,扎牢“外防输入”的篱笆。

6530a8fb4e52a1f0a39b0ee26884957

联防联控,筑牢九小场所战疫防线

随着年后“九小”场所陆续开业,中云街道坚持早谋划、早动手,联合派出所、综合执法、市场监管等部门组建起8个联合执法突击队,对辖区内4773家“九小场所”进行逐一排查,要求所有九小场所建立起摸排登记、消杀、每日测温等4份台账,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同时,突出抓好旅馆、钢材市场等防控重点,对不符合开业标准的“九小”场所一律关停,对发现的“明停暗开”、“昼停夜开”现象予以严厉打击。为进一步凝聚群防群控强大力量,各村居组建起流动巡查队,配合派出所等职能部门属地化做好“九小”场所监督,在每处“九小”场所张贴《依法严厉惩处涉疫情防控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等3张公告,形成了强大的宣传攻势,同时创新有奖举报制度,广泛发动辖区群众积极举报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九小”场所,群防群控扎牢“九小”场所防控篱笆。

a8dec73b38142b8ca4772b2a94efd39

专防专控,筑牢专业市场战疫防线

位于柳州路以西的南方家园、金胶州钢材市场、大桓九商贸城三个专业市场,共有商铺900余户,覆盖面广,人员构成复杂。随着复工潮的来临,外来人员和车辆日益增多,防控压力逐渐加大。为抓牢抓实三个专业市场的管控,中云街道针对三个专业市场专门成立由4名机关工作人员和20名卫生系统志愿者组成的第二支应急突击队,对三个专业市场的住户、商铺展开逐人逐户地毯式摸排,随时掌握市场内业户营业动态,督促指导业户在营业前落实好各项防控工作。对于排查出的外地返胶人员,严格落实居家隔离并由突击队员做好隔离人员的生活保障,同时将全体隔离人员纳入微信监控群,每天测量体温并上报,做好动态监管。

“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我们要正确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式,紧抓‘三多’不放松,把各项防控工作抓紧抓实抓细。”姜维军说。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刘奕麟

a44b8ec33261a565a6bc3b7d1f084d3

a44b8ec33261a565a6bc3b7d1f084d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