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家人赌气 女子躲野外喝下一斤白酒 胶州警民冒雨4小时帮助找到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0-02-25 16:44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2月25日讯 和家人赌气,56岁的胶州铺集镇村民鹿某本想回娘家诉说,无奈疫情期间她想起不能聚集,便驾车跑到老家村东北方向的庄稼地里,在喝了一斤白酒后醉在车内不醒人事。民警在接到妹妹的求助后展开寻找。在村民的帮助下,警民冒雨搜寻了4个多小时,最终将醉酒的鹿某找到。

1609969209

2月24日晚10点,胶州市公安局铺集派出所接到辖区村民鹿女士的求助,称她的姐姐上午打电话说要回娘家,可现在已经是晚上了还不见姐姐的踪影。鹿女士向民警反映,打电话时姐姐称她心情不好,现在电话能够接通但却无人接听。正在值班的庄伟接到报警后,根据鹿女士提供的她姐姐的车牌号,立即调取当天的监控。监控显示,这辆黄色轿车上午10时左右在村庄周边转悠了一个多小时后向村北方向驶离,最终在监控中消失。

522818848

为防止发生意外,尽快找到鹿某,庄伟赶紧向铺集镇的警务助理群、疫情防控群等几个群里发出求助信息,同时所里的4名工作人员和鹿女士一起沿车辆在监控消失的范围外查找。由于此时正下着小雨,雾气比较大,视线非常模糊,民警有时驾车,有时步行,就这样搜寻了两个多小时后,还是没有找到。

1226108231

时间越长,鹿某独自一人在外的风险就越大,庄伟打电话让所里增派警力,在得知情况后所领导又马上联系村干部,村干部在接到电话后,安排正在疫情防控值班的村民和民警汇合。与此同时,指挥中心在接到警情后,锁定鹿某的位置范围,指令搜寻民警在位置范围内查找。民警和村民一边冒雨呼叫鹿某的名字,一边用手电筒向沟落里寻找,就这样大约又搜寻了一个多小时,凌晨两点左右,经过4个小时的搜寻,民警最终在一条没有开通的马路边发现了鹿某的车辆。民警打开车门发现,鹿某半躺在车后座上,一瓶打开的白酒已喝完,车内弥漫着一股酒气,而此时鹿某已醉得不醒人事。

看到姐姐安全无恙,鹿女士悬着的心放下了,但当她看到浑身已被淋湿、鞋子满是泥巴的民警和村民们,鹿女士又很愧疚,她一个劲地感谢民警和村里人的帮助。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赵敬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