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市消保委荣获“全国消协组织消费维权先进集体”称号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0-02-25 16:18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2月25日讯  近日,中国消费者协会正式下发《关于表彰2018—2019年度全国消协组织消费维权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文件,平度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成功获评“全国消协组织消费维权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记者从平度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此次评选结果当中,山东省共有7家单位获得全国消协组织消费维权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其中,平度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是唯一获此殊荣的县级市消协组织。

“去年10月,中消协在全国各级消协组织当中组织开展了‘双先’评选工作,我局获悉这个消息后,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市消保委认真做好参评工作。”平度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晓东介绍说,长期以来,平度市市场监管局一直把保障消费安全作为民生保障工作的重要切入点。仅去年一年,受理了各类消费投诉举报咨询1万多件,办结率达到100%的同时,做到了件件有回声,事事有着落。

针对当下热点消费投诉问题,平度市市场监管局第一时间制定了《单用途预付消费卡监督管理办法》和《涉农类消费投诉处置工作指南》,确保广大消费者遇到此类消费问题诉求有门有据。同时,积极组织全市经营单位开展“放心消费在青岛”承诺店创建和宣传工作,申报数量及申报率均居青岛各区市第一。此外,充分发挥消保委的消费维权“前沿尖兵”作用,以全国12315平台为依托,坚持民生导向,积极稳妥处理各类消费投诉,例行开展好“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咨询活动,努力营造让广大市民安心、放心、舒心的消费环境。

此次殊荣的获得,不仅是对市市场监管局消费维权工作的重要肯定,更凸显了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同时,消费环境的持续健康安全有序。“我们将以此殊荣为激励,进一步强化为民意识,以改革创新激发消费维权潜力,以制度建设提升消费维权效能,以队伍建设提升消费维权水平,持续推动消费安全保障工作再上新台阶。”刘晓东说。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高建 王庆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