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时刻,非常之举——青岛海博出租设计打造车辆“安全空间”

    更新时间:2020-02-25 16:09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2月25日讯 一场突如其来的“肺炎”疫情,使我们经受着严峻的考验 ,每一个市民都自觉投入疫情防控过程中。青岛海博出租作为一个有着高度社会、企业担当的优秀企业群体,在全力做好疫情联防联控及运力保障工作的同时,全员上阵进入“战事”防控状态,切实采取有力措施,努力确保公司营运驾驶员和乘客的安全。公司根据营运车辆流动性大、空间小的特征,多次开展研讨,深入研究,最终设计出能确保驾驶员和乘客安全的隔离设施,打造了车辆“安全空间”。

WechatIMG160

WechatIMG160

车辆“安全空间”采用铝塑管和透明的塑料膜,通过事先对车辆内部进行测量,然后将铝塑管按照尺寸切割弯折出框架,将透明塑料膜用捆扎带固定在框架上,再用胶带进行密封,最后把塑料膜压在后排脚垫底下,最后形成将前后排完全隔离的“安全空间”,在完全阻绝车辆内部空气流通的同时,也考虑到了驾驶员营运所需,不影响驾驶员与乘客的沟通交流,也不影响乘客扫码支付。这个非常时刻非常之举的设计,让驾驶员感受到了公司对员工的关心和爱护,也让乘客感受到了安全和放心。

“安全空间”由公司班子成员和分公司主要负责人共同设计,在调试安装符合实际使用效果后,对分公司管理人员进行培训,由管理人员落实安装。一辆车的安装需要二名施工人员完成,需要二十分钟。公司在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还加强了内部疫情防范宣传工作,购置了一块1.3*2米的LED电子屏,24小时滚动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实时动态,宣传健康教育公益广告,号召大家从做起,提高防范意识,切实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配合国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高公众自我防护意识。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们,愿意担当战时宣传队,保障驾驶员在安全的驾驶环境下,为市民的出行提供最优的服务,赢得这场战役的胜利!记者 李树海通讯员             庄景海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