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玻璃大王"福耀曹德旺再捐款4000万,望帮助小微企业

    更新时间:2020-02-25 14:36  

在国内车市经历2019年最严重下滑之时,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中国汽车市场乃至整个市场经济的影响都遭到进一步扩大。但在这样一个艰难的时刻仍有不少企业捐钱捐物抗击疫情。日前,“玻璃大王”曹德旺在已捐款1亿元做抗击疫情资金后,再次捐出4000万帮助小企业渡过难关。

"汽车玻璃大王"福耀曹德旺再捐款4000万,望帮助小微企业

福耀集团日前对外表示,根据福耀集团董事长、河仁慈善基金会创始人曹德旺的提议,河仁慈善基金会再捐赠4000万元人民币,定向用于支持福州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助力小微企业发展。其中,捐给福清市2000万元。

对于每家捐钱捐物的企业无疑都体现了其社会责任感,只是福耀集团此次捐款与此前抗击疫情的用途有所不同,除了用来支持福州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还将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曹德旺表示,“小微企业本身体量和规模就很小,有的小微企业受这次疫情影响,原来的生意可能就开不起来了。现在中国最重要的就是恢复生产,我们省里和我商量如何帮助小微企业恢复生产的问题,就捐了这个钱。”

早前面对疫情最为严峻的时候,曹德旺认为此次疫情对整个制造业都有着一定影响,包括他自己的福耀集团也受到很大的影响,按照每个月全球几十亿的营业额,已有一半的工厂处于停工状态,导致大部分跨国车企的订单也做不了。每个月利润近乎减少了40%,但曹德旺表示自己并没有怨言,依旧出钱出力,捐款买口罩。并依旧觉得面对当前情况大家更应集中精力先把疫情消灭,而不是把解决企业遇到的问题排在第一位,等疫情结束,再一起探索解决问题的办法。

"汽车玻璃大王"福耀曹德旺再捐款4000万,望帮助小微企业

除了两次捐款共计1.4亿元外,福耀还通过自己海外拥有多处工厂的优势在全球采购防疫物资,从德国和法国两地采购了大批防护面罩、护目镜、鞋套、帽子、橡胶手套等医用物资,共计九大类241万件,价值129万欧元(约合978万元人民币)已交由福建省相关部门接收。

福耀集团1987年成立于福建福州,是一家专业生产汽车安全玻璃和工业技术玻璃的中外合资企业,目前已在中国、美国、德国、俄罗斯等全球11个国家建立了从设计研发、原材料制造、设备研发,到玻璃生产和功能性玻璃加工的完整产业链。

据了解,国产Model 3四门上的车窗以及C柱三角窗的玻璃供应商也从法国玻璃供应商圣戈班换成了福耀集团。除特斯拉外,与福耀集团合作的车企还包括宾利、奔驰、宝马、奥迪、通用、丰田、大众、福特、克莱斯勒等。

目前,除了未恢复正常生产的湖北汽车玻璃基地,福耀分布在全国16个省市的42家生产基地、研究机构等单位已在2月17日全面复工,员工到岗率达80%。

"汽车玻璃大王"福耀曹德旺再捐款4000万,望帮助小微企业

虽然,曹德旺也曾提到,从当前汽车行业来看,2019年汽车销量和产量都在下降,无论经销商、制造商都有大量的库存。在这种情况下,汽车生产线停个二十天一个月,不会大乱。

根据中国乘联会最新发布的一期汽车销量数据显示,2020年2月上半月(2月1-16日),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国内乘用车厂家零售销量同比下跌92%,跌幅创历史最高纪录。为此,国家也正计划出台政策推动汽车市场经济的恢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