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你是我的英雄,也是我的战友"疫情当前,莱西这对医警夫妻齐上阵

核心提示: 在龙青高速马连庄收费站出入口,有这样一对特殊的“医警”夫妻:平日里,他们是爱人;在“战疫”场上,他们是身穿警服和白大褂的战友。

3

2月21日上午8时,因疫情防控需要而临时关闭的莱西境内三处高速公路收费站(潍莱高速武备收费站、龙青高速马连庄收费站、沈海高速牛溪埠收费站)出入口重新开通。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入侵,保障全市人民身体健康,马连庄中心卫生院接上级通知后,迅速安排就位,在龙青高速马连庄收站出口对进入的每辆车、每个人进行登记和体温测量。

1

02月22日,在龙青高速马连庄收费站出入口,有这样一对特殊的“医警”夫妻:平日里,他们是爱人;在“战疫”场上,他们是身穿警服和白大褂的战友,不同的制服,却拥有着相同的情怀。妻子王清艳,马连庄中心卫生院收款室的一名职员,自疫情发生后第一时间上交了请战书,冲上疫情防控一线,随时听从院部一切安排。丈夫咸振贵,莱西市公安局马连庄派出所一名人民警察,自疫情发生以来,咸振贵按照领导安排对各村检查站进行情况摸排,参加莱阳和夭山屯执勤点的执勤以及单位的治安巡逻和日常工作。在马连庄高速路口咸振贵主要对进站人员进行身份核查及劝返工作。原本工作没有交集的二人,却成了同岗作战的战友。

2

据了解,他们夫妻二人有两个孩子,大女儿19岁,小儿子13岁,因为二人工作原因,孩子大部分时间都是独自在家。在得知二人因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不能在家时,女儿说:“爸爸妈妈你们放心做工作吧!我一定会照顾好自己和弟弟的。”听到孩子们这么说,也让王清艳夫妇宽心,能够一心扑在工作上,为此王清艳说:“孩子这么懂事,我们也放心,但是心里总觉得亏欠孩子太多,不能时常陪伴,希望疫情能够早点过去,回家多陪陪孩子。”

一个家庭,两种职业,一个目标,两颗赤诚的心。疫情当前,医警家庭的付出远超常人想象,舍小家为大家,爱情有时候不是只有“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浪漫、美好和温暖,它也可以是“执子之手,与子偕行”的忠诚、奉献和坚守。正是有了他们无畏的付出,才让我们坚信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必将获胜!(通讯员  张映雪)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赵文源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