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青岛:严格防控境外疫情输入 强化口岸检疫

核心提示: 随着境外疫情形势变化,青岛市自2月24日开始,对所有入境人员,除需要隔离或留观的外,均由居住地所在区市派车接回,对在境内有居所的,居家隔离观察14天;对商务旅游等短期居住的,安排在指定宾馆住居、活动。

在2月24日下午举行的青岛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32次工作例会上,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王清宪再次强调,要在全面做好社区防控的同时,严防境外疫情输入,强化风险评估和口岸检疫,严格落实来青人员信息登记、体温检测和隔离留观等管控措施,主动做好外籍人员沟通解释和服务保障工作,坚决防止疫情输入扩散。

记者从青岛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获悉,自青岛启动新冠肺炎疫情一级响应以来,一直对境外来青人员严格防控。据统计,1月24日至2月23日,青岛机场共入境20516人次。对入境人员中的“四类情形”,一律实行集中隔离或留观:一是有疫区旅行史或居住史并有发热或呼吸道症状的;二是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有接触史的;三是所乘坐交通工具中出现发热病例的;四是在现场检疫查验中检测有发热或呼吸道症状的。

随着境外疫情形势变化,青岛市自2月24日开始,对所有入境人员,除需要隔离或留观的外,均由居住地所在区市派车接回,对在境内有居所的,居家隔离观察14天;对商务旅游等短期居住的,安排在指定宾馆住居、活动。

青岛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介绍,青岛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企业复工复产,将继续为包括外资企业在内的各类企业搞好服务,做好防疫指导,帮助他们解决防疫物资、员工返程、交通运输等方面的实际需求。同时已要求社区做好外资企业员工在青岛居家隔离观察期间的日常生活服务。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源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