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市中云流动巡查队:筑牢九小场所防疫堡垒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0-02-24 17:25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2月24日讯 “我们一定严格落实党工委部署,配合执法突击队做好‘九小’场所排查工作,切实堵住‘九小’场所的防疫漏洞。”2月20日晚,胶州市中云街道芙蓉社区主任马琳坚定地说道。

5ec95a4ff1e14a1cd573238db55ddba

为做好辖区4773家“九小”场所的排查整治,中云街道办事处坚持早谋划、早动手,从大年初三开始,联合派出所等部门组建联合执法突击队,聚焦聚焦旅馆、KTV、网吧、洗浴中心、足疗店等进行了逐户摸排,全力筑牢“九小”场所疫情防控堡垒。随着年后“九小”场所陆续营业,外来人员、车辆剧增,使“九小”场所防控压力逐渐增大。

298278bfdbbcf4cb861f66162cc9f2b

为此,中云街道积极应对防疫形式新变化,在继续巩固前期村居疫情防控工作成果的基础上,将“九小”场所排查整治作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2月20日下午,中云街道党工委召开专题会议,会议决定各村居成立流动巡查队,属地化配合联合执法突击队对“九小”场所进行摸排,切实把“九小”场所各项防控措施抓牢抓细抓实。

648d9b6f3afb0a49d804ed74294942c

当天上午,中云街道营业的“九小”场所里出现了一些新面孔,他们发放防控传单,检查各场所的消杀、顾客登记和测温等工作台账,督促各场所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对不符合开业标准的“九小”场所坚决要求停业整顿,他们就是中云街道流动巡查队。巡查队队员带着防疫宣传材料一家一家网点张贴发放,有些店主拒绝在自己的网点房门口张贴宣传材料,有些店铺不符合规定店主拒绝关店,巡查队队员就耐心地跟店主沟通,帮助进行店铺整改,中云流动巡查队在上岗第一天就受到了这些店主的广泛好评。“多谢中云流动巡查队帮我们把关店铺防控,这样我们也能安心开业了。”芙蓉社区花店店主李女士说道。

f9918009b7aae52fdd68d98f2e195c5

“在这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要从严从实压紧责任,抓牢抓实各项措施,不懈怠、不松劲、不麻痹,各项工作要严上再严、细上再细、实上再实,坚决打好打赢这场人民战役。”中云街道办事处主任姜维军说。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张羽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