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市英姿学校林秀艳:一心向阳 不惧悲伤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0-02-24 15:33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2月23日讯  2020年,在大家的期盼中终于来了,但却不是大家所期待的“模样”,这个春节有些沉重、焦虑。新型冠状病毒的突如其来,打破了新年所有的祥和。我每天睁开眼第一件事就是打开手机,看新闻,像期待春天一样期待新闻里的好消息。

lADPD2eDJ2tQzFnNA6LNBNo_1242_930

作为一个中国公民,时刻心系于这疫情的动态是我满怀真情最质朴的表达,看着每天实时动态里上升的确诊数字令我触目惊心,因为我知道这不仅仅是一个数字,背后却是一条条生命,一个个家庭……但是在痛心之余,我也看到了那些最美的逆行者:他们有84岁的钟南山,73岁的李兰娟,患有渐冻症的张定宇,去打“怪兽”的白衣天使,守卫祖国的解放军,还有放弃了一年只有一次回家机会的农民工……正是这些最美的身影,带给了我们希望,让我们不至于每天都生活在恐慌之中。

作为一个妈妈,我首先能做的就是照顾好家人和孩子,积极拥护国家的号召,取消了所有的聚会计划,听钟南山院士的话,老老实实待在家里,不出门,不乱转,决不给国家添乱。我对儿子说:‘国家有难,匹夫有责’,我们虽然不是医生,不能冲到防治疫情第一线,但我们也是国家机器上的一颗螺丝钉,封闭在家,避免感染,爱护自己,也是在保护他人,这是我们的责任,更是一种义务!”同时,制定好一家人的作息计划,读书,工作,学习,运动,美食……让宅在家里的每一天都充实有意义。

微信图片_20200223122657

疫情仍然在蔓延着,在家的日子里,活动的空间封闭了,但是思想的空间没有被限制。每当看到新闻里医护工作者奋不顾身、舍小家为大家的身影时,我都会感动到热泪盈眶,忍不住要把这份真切的感受与儿子分享,我告诉儿子什么是“敬畏”,心存敬畏,珍爱生命!告诉他,他们才是你真正应该追的“星”,是我们应该一辈子敬重的人。每当这时,儿子眼里也会噙着泪花,感动地说:“他们才是真正的勇士!”是呀,他们才是真正的勇士,他们用自己的行动和热情诠释着我们这伟大的民族精神!

作为一名教师,我深知自己肩负的责任与使命,严格按照教体局要求,按照学校部署,立即行动起来。虽然,疫情的出现使我不能和学生们相见,但它阻挡不住我对学生们的关心,我每日及时转发疫情学习知识,增强家长和学生对疫情的认识,确保每一个学生的健康安全。

“停课不停学!”利用这个特殊的假期,我根据学校指示,为孩子们做好延期寒假生活指导:要求学生做到不外出,利用美好的上午时光读书与练字,约好时间我们在视频中互动,分享同学们的学习成果,借此指导学生的学习。下午师生可以推送美文、音乐、活动,一天下来我们充实着,快乐着并收获着。同时,我还做好家长的工作,每天让家长和孩子一起亲子阅读,以书相伴,用最静心的阅读填实比天空更广阔的心灵!让每一个宅家的日子因为阅读变得饱满、充盈!让阅读带给我们挺过一切难关的力量……

微信图片_20200223123133

汪国真在《只要明天还在》里说:只要春天还在,我就不会悲哀;纵使黑夜吞噬了一切,太阳还可以重新回来。

是的,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只要我们一心向阳,一定不惧悲伤;只要我们心怀希望,一定能等到春暖花开!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陶丕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