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绿茵 > 正文

泰国“承包”两场国足40强赛 中马、中关之战均空场举行

根据赛程安排,国足将于3月26日在卡塔尔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40强赛中对阵马尔代夫,之后在3月31日对阵关岛。北京时间2月21日,中国男足官方宣布,球队将在泰国武里南进行这两场世预赛。同时应泰国政府的疫情防控要求,两场比赛将全部空场进行。

21日,亚足联致函中国足协,表示经上报国际足联批复同意,国足在3月份的两场40强赛将全部放在泰国的武里南体育场进行,而且必须是在空场情况下进行。尽管国足将因此而“失去”一个主场,但由于原定的客战关岛的比赛也改在武里南体育场,也就是相对的中立场地进行,应该说,这已经是国足在当下所能争取到的最好局面了。此前,上海上港主场与武里南联的亚冠附加赛也是在空场情况下进行的。鉴于疫情的现实情况,泰国方面在“接纳”国足前来比赛的同时,又提出了空场比赛以及所有奔赴泰国的中国代表团成员必须接受严格的身体检查的要求。至于关岛队方面,他们接受中国足协将“中关之战”移至武里南举行的动议,并非单纯为了让比赛如期举行,而是考虑到自身的利益。关岛队将于3月26日先在菲律宾进行客场比赛,之后转战相邻的泰国,行程上相对还算方便。

按照计划,国足将在下月初奔赴迪拜展开集训,然后动身前往武里南进行备战。与原定计划相比,国足集结时间提前了近半个月,这是因为国内联赛尚未开打,有中超球队参加的亚冠比赛又被推迟进行。从恢复状态和增进磨合的角度出发,国足教练组决定提早开始集训。据悉,国足主帅李铁已经初步拟定了集训名单,下周有望由足协正式公布。考虑到两个对手的实力以及自身目前的积分形势,国足这两场比赛的目标就是拿满6分。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臧婷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