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代双骄 隔空对飙 梅西、C罗同日创造足坛新历史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0-02-24 11:06  

在北京时间2月23日凌晨进行的欧洲五大联赛焦点之战中,两大球王梅西和C罗在短短4小时之内相继爆发——前者献出“大四喜”,职业生涯的总进球数达到696球,后者在“千场里程碑”之战当中取得进球,在意甲赛场上实现11连斩。光芒闪耀欧洲大陆的足坛绝代双骄联手登上了各大媒体头条,并用行动告诉全世界,当今足坛仍是属于他们的“二人转”。

梅西生涯第七次上演“大四喜”

23日凌晨,巴萨在西甲联赛第二十五轮主场迎战埃瓦尔。面对这支排在积分榜第十六位的球队,梅西的“进球账户”进账不断。第14分钟,拉基蒂奇送出直传,梅西带球面对对方三名防守球员,通过连续的闪转腾挪突入禁区后巧射得手。这是梅西近五场比赛取得的首粒进球,自2013/2014赛季以来,梅西再也没有尝过连续五场比赛零进球的滋味。

第37分钟,梅西又一次撕开了埃瓦尔队的防线,他以一记推射梅开二度。 3分钟后,巴萨完成前场断球,梅西将球横传给格列兹曼,但后者的射门被对方后卫破坏。没想到,皮球再次回到梅西脚下,阿根廷人欣然笑纳大礼,就此完成“帽子戏法”。这是梅西职业生涯里第54次“戴帽”,其中在西甲赛场共完成了36次。顺利打破进球荒的梅西,在本场比赛里不仅打满了全场,还凭一己之力一次次“碾碎”埃瓦尔的防线。第86分钟,新援布莱斯维特的助攻让梅西攻门得手,上演“大四喜”。

数据显示,这是梅西本赛季第三次单场进球数达到3个及以上,职业生涯第七次在一场比赛中攻入4球及以上。巧合的是,梅西上一次成就“大四喜”是在2017年,那时的对手正是埃瓦尔。此外,梅西迄今共代表巴萨以及阿根廷国家队出战853场,打进696球的同时还贡献了306次助攻。也就是说,他在职业生涯里参与的进球总数突破了1000大关,成为国际足联首位达成此壮举之人。

此役过后,梅西本赛季的个人进球数达到了18个,比暂列第二名的本泽马多出5球。看起来,本赛季的西甲金靴又在向他招手了。梅西用近乎无所不能的表演征服了他的对手们,埃瓦尔后卫科蒂赛后直言,“没有人能阻挡梅西,虽然你会感到很愤怒、很无助,但你就是什么都做不了。 ”本场比赛结束后,官方给梅西打出了10分,或许这是因为这套评分系统的最高分只有10分。

C罗千场里程碑再现“11连斩”

这个夜晚,梅西在诺坎普的疯狂表现让由来已久的“梅罗”之争又提升了一个高度。几小时后,好胜心极强的C罗就用不可思议的壮举回答了所有人——我拒绝让梅西一人独享赞美。上轮休战的C罗昨晨尤文图斯对斯帕尔的比赛中再度回到首发阵容,这是他职业生涯的第一千场比赛。开场后不久,他便完成了破门,但被吹罚越位在先。

第38分钟,夸德拉多从右路送出传中,门前包抄的C罗轻松推射得手。下半时,拉姆塞破门,斯帕尔则通过点球扳回一城,最终尤文图斯以2比1取胜。这是35岁的葡萄牙人在意甲联赛中连续第十一场破门,进球数多达16球。至此,C罗已经追平了由巴蒂斯图塔和夸利亚雷拉一同保持的意甲连续进球纪录。 1994/1995赛季,巴蒂斯图塔在前11轮意甲中全部收获进球;2018/2019赛季,36岁的老将夸利亚雷拉也完成了连续11轮意甲比赛破门的壮举。眼下,C罗甚至有希望在下轮比赛中继续进球,从而独享这一纪录。

本赛季至今,C罗已经在出场的21场意甲比赛中打进了21球,而在代表俱乐部和国家队出战的总共36场比赛中,C罗的进球数为36个。值得一提的是,C罗是世界足坛唯一一位在西甲、意甲和欧冠三大赛场上,均完成过11连斩的球员。在皇马效力的2014/2015赛季,C罗曾连续11轮西甲联赛获得进球;2016/2017赛季的欧冠决赛加上2017/2018赛季前10场欧冠比赛,C罗也上演了11连斩,成为欧冠历史第一人。

一夜之间,梅西和C罗双双刷新个人职业生涯的数据,并让世界足坛为他们呐喊。新的一年也许会发生许多新的故事,只是这对足坛传奇并不打算停下脚步。同一个时代诞生两个足以竞争历史最佳的巨星,这是幸运还是不幸,人们对此很难有一致的答案。但可以确定的是,梅西和C罗仍是当今足坛最杰出的代表,他们的“二人转”仍将是足坛的主旋律。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臧婷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