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医生佟慧:走下病床 重回“疫”线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0-02-22 19:49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2月22日讯 “大家好!我是佟慧,前段时间不小心得了肺炎,经住院治疗后好转,咳嗽咳痰消失,体温正常。请住院期间考虑了很多,觉得人就是要有一分热发一分光……”这是一封来自病床上的请战书,也是胶州市胶东中心卫生院内科医生佟慧的第二封请战书。

2佟慧重回岗位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佟慧第一时间请战。随着防疫工作的全面展开,卫生院的医护人员有的被安排到卡口执勤,有的被安排到村庄流调…由于医生非常紧缺,单位研究后让佟慧留守内科接诊,重点把好发热病人预检关。除夕之夜,她和同事们仍然坚守在岗位。她的爱人在胶东街道办事处工作,大年初二,把女儿送回胶南老家后也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半个多月来,小两口废寝忘食,没日没夜,连打个电话彼此寒暄的时间都没有,只能在工作间隙发条微信互祝安康。

针对新冠疫情防控任务重、天气寒冷感冒患者多的复杂情况,佟慧主动要求多压担子,门诊、病房两边跑,中午放弃午休,晚上加班加点,从没半句怨言。由于过度劳累,佟慧因感冒引发肺炎,2月6日开始入院治疗。尽管人在病房,但她心系“疫”线。11日,她在病床上再次向卫生院递上请战书,请求尽快回到工作岗位。当时,佟慧的病情虽然明显好转,但部分指标仍未恢复正常,暂时不具备出院条件。

3佟慧重回岗位

21日下午,佟慧走下病床,把病号服整整齐齐地叠放在床上。令她欣慰的是,漫长而煎熬的住院时光终于过去;令她惊喜的是,门外屹立着久违的丈夫。佟慧脸上露出幸福的微笑,她挽着爱人的臂膀,再次走向工作岗位,走向疫情防控战场。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徐立媛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