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林工人剪发难 公交志愿者化身义务“理发师”

    更新时间:2020-02-22 17:49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2月22日讯 “谢谢你为我理发,你剪得很专业!”市北园林王师傅满意地对志愿者说道。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市内大多数理发店关门停业,园林工人们无处理发,成为困扰他们的难题。市北巴士“红叶红”志愿团队在得知这个消息后,利用休息时间,于22日上午组织人马走访市北园林,为园林师傅们义务修剪头发,受到好评。

1471582364639_.pic

1471582364639_.pic

1451582364606_.pic_hd

1451582364606_.pic_hd

“我给您稍微留一点刘海,保准帅气!”市北巴士第二分公司志愿者卢明涛根据王师傅的脸型和头发长势,为王师傅剪了一个颇有设计感的刘海,逗得王师傅特别开心。其实,这并不是志愿者们第一次为市民义务理发。市北巴士“红叶红”志愿团队会定期组织人员为街道老人、残障人员等需要帮助的社会人士理发。多年的理发经验,志愿者们熟能生巧。除了常规发型,还可以稍作设计,尽可能满足市民要求。

记者在现场看到,志愿者们为师傅们理发的神情专注而认真。他们细心地操作每一个剪发步骤;耐心地询问师傅们的意见;小心地剃发,尽量不弄痛对方……“我平时修剪树木得心应手,给自己剪头发却难上加难,还好有你们。”王师傅有些动容地说道。

志愿者知道疫情期没有磨刀的,就为大家提供磨刀服务,为市民解忧。短短一上午时间,共为市民磨刀30多把,受到市民的高度赞扬。

多年来,“红叶红”志愿团队坚持奔走在城市各街道,运用“十八般武艺”解决市民所需,传递着如枫叶般鲜红的温暖。记者 李树海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