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市铺集小学:隔空传爱 静育花开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0-02-22 16:12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2月22日讯  受疫情防控影响,停课不停学给胶州市铺集镇铺集小学这所农村小学带来了新的考验。如何让孩子在家能够安心学习、学好?他们在努力探索中。

据了解,为做好空中课堂授课,铺集小学提前筹备,组建了76个班级微信学习群,26个钉钉学习群,两路资源配合使用,有效避免因网络拥堵导致无法学习的问题。

微信图片_20200222160847_看图王

在学习过程中,学校领导加入到各个学习群中,有效对全校的师生学习情况达到全面掌握。各科教备组长进入相应学习群,对本年级本学科纵向能把握,横向有比较,对年龄较大的老教师在技术应用、在线辅导上互帮互助。备课组长每天发现各班在学习中的闪光点,每天汇总编写一期学习简报,督促和监督全体教师共同努力。大家齐心协力,努力适应特殊形式下的学习和辅导,学校校长和教务部门负责人每天要浏览上万条师生学习信息。

铺集小学本着稳扎稳打,一步一个脚印的宗旨,从多方面多方法保证“空中课堂”准时上课,并且能学有所获,让“空中课堂”落地生根,为开学上课打好牢固基础。

三年级数学组发挥团体力量,他们统一将随堂练习导入到乐教乐学中,学生提交作业后可以直接自动批阅,核对答案,教师只要针对出错多的问题进行讲解即可。他们每个老师进入每个班级,进行同步教研,习题辅导课,刘晓丽老师在四个班中进行同步讲解,真正达到了“同伴”、“同课”、“同行”的三同教研。

微信图片_20200222160842_看图王

英语备课组也根据教体局安排的统一课程,第一时间进行了视频会议,确定了空中课堂的具体实施办法,统一了教学进度。在督促学生打卡上课、做好直播课程和认真批改作业的基础操作上,每位英语老师也根据自己班的特点进行了不同偏重点的教学。 执教三五年级的董晶晶和周小妹老师根据学生的年龄特点,布置形式多样的任务:三年级学生坚持每日打卡读书,并及时给与纠正和鼓励;五年级学生注重读写,除了每日的打卡读书外,还将学生上传的图片作业进行详细的批改,编辑图片后再反馈给学生。

微信发送图片语音、钉钉发起直播点赞、乐教乐学推送作业等等,形式多样的学习方式让学生学得轻松而落实有效虽然他们身处农村,他们有高端的科技,也有最原始的手段,别样的形式,一样的精彩。学习,他们是认真的!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张磊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