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全警昼夜战"疫",青岛开发区边防大队警察干了这些事

本报2月21日讯 记者从青岛市公安边防部门了解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一个多月以来,开发区边防大队黄岛边防派出所全面启动社会治安防控等级响应,把疫情作为当前头等大事,积极配合相关综合部门,全面开展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最大限度的防止新冠肺炎疫情在辖区蔓延,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黄岛边防派出所 (2).jpg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派出所迅速响应强化指挥调度,积极与街道办事处、村委、警务助理联动,灵活运用微信群、悬挂横幅、村内广播等工具,广泛宣传“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知识,积极倡导口罩文明及居家隔离,提倡健康良好的生活方式和作息习惯,引导村民科学理性认识疫情,提高防护意识,消除不必要的恐慌。

黄岛边防派出所 (3).jpg

所长张海川、教导员刘许周和全体民警辅警不分昼夜积极参加治安卡口执勤,配合卫建部门在高速口开展防疫检查工作,拦截可疑车辆和人员,坚持“逢车必查,逢人必检”的原则,严格筛选,严密防控,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黄岛边防派出所 (4).jpg

1月27日郭家台子社区出现两例确诊病例,政府对这一社区以及相邻两个社区实行封闭式管控。由于社区人口分散,路口数量较多,执勤压力较大,在执勤过程中,分管负责民警吕骏恒连续多日坚守在执勤现场,与政府工作人员在执勤点对社区群众进行劝导教育,累计劝回群众40多人,确保了封控点一切正常。

为了确保派出所办公区域内的安全,派出所安排警力严格按照消毒流程每日组织人员按照消毒流程对本单位公共区域、各办公室进行两次消毒;对上班人员逐一开展体温测量,由专人负责督促落实卫生打扫、开窗通风等工作。除此之外,派出所积极克服全员上岗、节前物资储备不足、市场货源紧张的现状,迎难而上,敢于担当,四处奔波,多方采购,确保非常时期采购食品的质量关和安全关。派出所还积极对接青岛开发区公安分局和街道办事处,自谋自筹口罩、消毒液、护目镜、手套等防护物资,满足疫情一线防护需求。

黄岛边防派出所 (1).jpg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刘卓毅 通讯员 周宝忠)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荣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