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爱撸袖!45名“白衣战士”踊跃献热血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0-02-22 11:44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2月22日讯 2月22日一大早,胶州市血站的流动采血车在胶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门前刚停稳,45名一直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白衣战士就在车前排起了长队。胶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总指挥高燕、周刚、张祥信和胶州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徐斌来到现场慰问了参加无偿献血白衣战士们。

1055971757

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的特殊时期,全市卫生健康系统的广大干部职工日夜坚守,连日来一直持续作战在一线,为防控工作做了大量的工作。胶州市政府副市长高燕对大家在工作间歇得知市采血站血液库存告急,不顾自己疲惫的身体,纷纷主动报名要求义务献血的善举表示充分肯定。在报名参加义务献血的人员中,指挥部办公室医疗救助组、专家组组长、市疾控中心主任赵建磊第一个报了名。这已经是他第7次无偿献血,累计献血2800ml。胶州市疾控中心10多名干部职工踊跃跟上。

45名无偿献血的白衣战士中有党员,有团员,也有普通职工;有指挥部各组组长,有连续奋战一线的医生,也有刚刚下夜班的急救中心调度员;有20多年工龄的老员工,也有刚刚参加工作的小姑娘;有第一次义务献血的,也有累计献血7次的义务献血银质奖章获得者……“为爱逆行,奉献热血,拯救生命”是他们共同的心愿。作为白衣天使,在疫情严重的危机时刻,他们勇往直前;在需要血液的时候,他们一马当先。没有豪言壮语,只有脚踏实地的行动,他们是行动的巨人,冲锋的表率,志愿服务的实践者,用实际行动表达对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坚守和担当。

782002274

胶州市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刚说:“经历了这场战‘疫’,让我看到了一个团结、积极、向上的集体。30多天的抗疫情战斗,我们卫生健康系统的干部职工始终走在防控前沿,体现的是责任和担当。在‘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今天,我们不光是指挥员,更是战斗员,哪里需要那里就是我们的战场,今天的流动献血车就是我们的战场。”

热血战“疫”,为爱撸袖!每一只口罩下面,都是一张灿烂的笑脸;每一滴捐献的血液,流淌的都是满腔热血;每一个握紧的拳头,都是一颗赤诚的心和斩钉截铁的决心!

1410032598

参与献血的同志们纷纷表示,在非常时期,参与这样一次特殊的献血活动感到很有意义,能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一份力量,是大家义不容辞的责任,爱心献血,助力战“疫”。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王厚贞 王晓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