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巴士公司多条线路恢复运营 乘坐公交车时这些事项须知晓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0-02-22 09:33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2月22日讯  为进一步保障好企业复工复产,满足市民出行需求,青岛公交集团胶州巴士有限责任公司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克服困难,2月22日,在原有营运的线路上又恢复市区5条公交线路的同时,实施乘车扫描二维码实名登记系统。此举是为了进一步加强城市公共交通运输疫情管控,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及时排查同车人,切实落实防控措施,更好的保障市民群众健康。

乘客扫码实名乘车

“今天是恢复线路营运的第一天,早上6时左右我就到岗进行车辆卫生打扫,6时40分准时来到场站办公室等候签驾驶员承诺书,疫情期间公司定期发送疫情防控防护知识,让我们及时掌握专业疫情防控知识及最新疫情防控措施。例如乘车时要求必须佩戴口罩,如何实名乘车,在乘客乘车时严格落实乘客乘车条件,并及时提醒乘客错位就座,保持安全距离。”16路线驾驶员蓝明进说。

对乘客测体温

据悉,为有效遏制病毒传播,胶州巴士公司严格按照要求,安排工作人员使用背带式消毒器,定时对公交车场站、车辆进行全面消毒,坚持“每一车次一消毒,每一班次一通风”,重点对座椅、扶手、拉环、投币机、刷卡机、车门等乘客易接触的部位进行消毒。修理厂小组提前对运营车辆内的灯光、轮胎、以及发动机的冷却液、机油、皮带等设施进行了认真检查,确保车辆能够正常工作。

工作人员积极张贴二维码

同时,还加强对驾驶员进行培训和防护工作,所有公交驾驶员、调度员等一线人员工作前必须进行测量体温,全部佩戴口罩上岗,并配备消毒液、洗手液、喷壶等防疫用品。在所有车辆车门显著位置张贴乘车二维码和防疫宣传纸,又安排志愿者于21日下午在市区的重要公交站点张贴乘车二维码,提醒乘客乘车防疫乘车指南和佩戴口罩等温馨提示。

公交车发车前进行消毒检查工作

“说实话,我平时上班出行方式就是公交车,前几天公司复工每天要比往常早起半个多小时,骑自行车赶路,遇上下雪刮风的天气,别提心情有多糟糕。现在公交车运行了,对车内及时消毒,防范措施到位,我们坐着也安心”。市民王女士说。在此,胶州巴士公司总经理范永喜也提醒有出行需求的市民,为避免自己长时间在外等候,对个人健康造成不利影响,可使用公交“e出行”手机APP合理规划出行时间。在有条件的情况下,乘客之间最好能保持一定距离,减少接触。

扫码实名成功

疫情当前,胶州巴士公司将进一步强化措施保障,践行社会责任,彰显公交国企担当,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线路运营,努力为企业复工复产增添运力,做到疫情防控、复工复运两手抓、两不误。

修理厂小组对车辆记性依次检查

乘车须知:

1.乘车时,须使用手机扫描公交车内张贴的二维码进行实名登记。对于部分手机不能扫码或未携带手机的乘客,须向司乘人员出示本人有效身份证件进行登记,儿童由陪同乘车人员代为登记,经过登记后方可乘车。本人持琴岛通实名卡(老年卡、爱心卡、学生卡)乘坐公交车的,可直接刷卡乘车。

2、乘车时,应全程佩戴口罩,尽量避免用手触摸车上物品,积极配合司乘人员进行实名登记。不佩戴口罩、不配合实名登记的禁止乘车。

3.乘车时,乘客之间尽量保持一定距离。保持安静、减少交流,打喷嚏时用纸巾遮住口鼻。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宋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