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 > 房产 > 正文

胡润榜:全球房价涨幅最高50城,青岛再次上榜

核心提示: 胡润2019全球房价指数出炉!中国27城市进入全球房价涨幅最高前50城,青岛房价去年涨了9.5%,列全球房价涨幅第28位。

胡润2019全球房价指数出炉!中国27城市进入全球房价涨幅最高前50城,青岛房价去年涨了9.5%,列全球房价涨幅第28位。

青岛房价涨幅排名全球第28位

2月20日,2月20日,胡润研究院和不动产管理机构斯维登集团联合发布了《斯维登置业·胡润2019年度全球房价指数》。这份报告显示,过去一年,青岛房价涨幅达7.5%,涨幅比2018年扩大了1.9个百分点,跃居全球房价涨幅第44位、中国房价涨幅第17位。

全球房价涨幅前50名城市共来自22个国家,其中中国上榜城市最多,有27个城市进入前50,比去年同期增加5个;其次是瑞士和希腊,各2个。

对比去年同期,中国新上榜石家庄、武汉、成都、济南、广州、兰州、无锡、福州、南昌和宁波10个城市。

全球房价涨幅前5城中国占4席

从全球来看,匈牙利布达佩斯跃居全球房价涨幅第一,过去一年涨幅达21.8%。房价涨幅第二位的是中国城市大理,涨幅达20.2%;排在第三位的仍然是中国城市西安,涨幅达19.7%;排在第四、第五位的也都是中国城市,依次是呼和浩特和贵阳,涨幅分别为18.5%和15.5%。

大理跃居中国房价涨幅第一,过去一年涨幅达20.2%,过去三年累计涨幅36%。此外,过去三年房价累计涨幅最高的中国城市还包括西安,三年累计涨幅46%,其次是贵阳、大理和昆明,三年累计涨幅都在35%左右。

榜单显示,中国一线城市中,仅广州进入全球房价涨幅前50,过去一年上涨8.6%,排在第34位。北京、上海和深圳依然不在前50榜单,过去一年房价涨幅分别为3.5%、1.5%和1.1%。

7

“房价变化受很多人关注,主要因为大多数人的财富主要来自于房子。全球房价涨幅最高的前50名城市中,美国的上榜城市数量出现三年来最大的一次降幅,东欧快速上涨。在中国,云南大理快速上涨到第一。很高兴再次与全球规模最大的不动产管理企业斯维登联合发布全球房价指数,希望这个指数能帮助更多人选择去哪些城市买房子,尤其是从投资回报来看。”

——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员胡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巩鑫
0